辦學卓越獎聲不斷 明新科大歡慶創校51週年

辦學卓越獎聲不斷 明新科大歡慶創校51週年

台灣好新聞 2017-10-29 00:00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28日歡度51週年校慶,以「明新創校半世紀。產業推手五十年」為主軸,舉辦校慶大會與相關的展演活動。上午的校慶慶祝大會有熱舞社帶來精湛的開場,以及越南專班學生表演傳統扇子舞,一新耳目。新竹縣邱鏡淳、三陽工業吳清源董事長等各界貴賓也出席盛會。


校長林啟瑞開校慶大會致詞時表示,就任以來他以「科技Technology」與「服務Service」兩個主軸,推動1個「產學大學」、「雙特色中心」、及「3個基礎中心」。



他說,他來自同為技職體系的北科大,對技職教育有深刻的使命,位處新竹科學園區與工業區的明新,擁有豐富地緣關係,他提出結合明新科大與當地已形成的封裝產業聚落,加入北科大的研發能量,就能爆發研發製造一條龍的創新價值,在他主導下,8月中便已簽訂成立「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聯盟」。更與三陽工業在校慶日簽訂「車輛結構測試分析產學合作意向書」,加強雙方合作。林啟瑞校長也感謝三陽工業同時捐贈四輪電動車及弱勢助學金10萬元。


明新科大校慶大會中表揚了資深教職員工、傑出校友等。此外,該校董事長張紹鈞於大會中將他甫於26日獲頒的中華民國私立學校「第五屆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獎項獻給校方做為賀禮。張紹鈞董事長表示,辦教育是一種職志,它不是工作,也不是職業,而是偉大的事業。


明新科大重視實作訓練,學生參加國內外大賽獲獎連連,紛紛於校慶中以獻獎來祝賀,有參加日本第十屆國際微機構競賽障害物走破作業冠軍、2017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學生競賽國內賽第二名、2017智慧機器人競賽獲新秀獎,第21屆TDK盃勇奪自動組第一名和遙控組第二名;還有參加105學年度大專競技啦啦隊錦標賽獲得女生五人組第三名、大專棒球聯賽打到全國第四名;在學生事務的工作更是優異,獲得106年度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全國社團評鑑康樂性甲等、全國社團評鑑服務性優等。校長林啟瑞說,明新學子不只在學術方面有成就,在體能與社團經營也有投入,充份達到大學生「學到、做到、交到與玩到」的目標。



明新科大今年的校慶中獎聲不斷,還有土環系王華弘教授,日前獲選「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會士」,成為全臺灣該學會會士裡最年輕,也是私立技專校院中唯一入選者。


明新科大51週年校慶除了慶祝大會,還有師生同樂的運動會、園遊會,在校內宗山樓前廣場也有社團嘉年華活動,除了校內社團的各式動態表演與靜態展示外,也增加異國服裝與童玩的體驗攤位,還有各式DIY手作活動,從熱鬧的展演活動,讓全體師生與校友們歡度校慶。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