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青年的夢想裝上翅膀 桃市舉辦青年國際參與成果博覽會

為青年的夢想裝上翅膀 桃市舉辦青年國際參與成果博覽會

台灣好新聞 2017-11-18 00:00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106年舉辦了10場校園講座、2場公開講座,並補助國際志工服務、公開競技、公開展演及大型會議共96案,1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106年桃園青年國際參與成果博覽會」。


青年局也特別邀請到極限運動家陳彥博蒞會,分享他挑戰極限運動的初衷,以及從事極限運動中的體會,並從中得到力量和啟發。知名藝人宥勝也在會中分享年青人如何探索及實現夢想,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如何忍受可能帶來的煎熬和付出的代價。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青年局長陳家濬的陪同中,18日下午4時親自出席這項成果博覽會。立法委員鄭寶清、市議員陳美梅也到場參加。


極限運動家陳彥博於「106年桃園青年國際參與成果博覽會」中分享他挑戰極限運動的初衷與心得。


鄭文燦指出,推動青年的國際參與是市府重要政策,成立青年事務局讓年輕人獲得更多資源,鼓勵並補助青年擔任國際志工、參加展覽、競賽、會議等,為他們的夢想裝上翅膀。未來會編列更多補助預算,讓青年的努力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鄭文燦說,擔任國際志工是台灣年輕人的潮流,他們到東南亞、非洲國家體驗,認識世界更多看不到的角落。106年的成果博覽會有30組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公開競技、公開展演及大型會議青年設攤策展,其中國際志工部分,服務地區橫跨寮國、印尼、斯里蘭卡、尼泊爾等10個國家。


此外,桃園升格後,與許多城市進行交流,推動學校、企業、社團間的多元互動,在地球村時代,不斷與遠方的人們相處對話。


知名藝人宥勝在「106年桃園青年國際參與成果博覽會」中分享年青人如何探索及實現夢想。


鄭文燦表示,明(107)年有9所國立高中職改隸為市立高中職,包括武陵高中、桃園高中、陽明高中、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原桃園啟智學校)、內壢高中、楊梅高中、中壢家商、中壢高商、龍潭高中,而私立高中職的教育督導權也要回歸市府,教育局、青年局將共同編列預算,支持青年國際交流活動。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表示,今年的成果博覽會總共有30組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公開競技、公開展演及大型會議青年設攤策展,也有名人及在地青年精彩分享與熱力展演。


曾經完成騎自行車橫越澳洲沙漠壯舉的知名演員宥勝,將親身走訪世界的經歷與現場參與青年們分享;在地青年方面,邀請林語珊同學分享如何結合全桃園21位不同背景的大學生,組成第一支進駐緬甸偏鄉-科峎(Kholam)地區國際志工服務隊。


知名藝人宥勝與參加「106年桃園青年國際參與成果博覽會」的年輕朋友合影。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