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一家三代10人皆讀稻江學院 校長頒「稻江家族榮譽獎」

議員一家三代10人皆讀稻江學院 校長頒「稻江家族榮譽獎」

台灣好新聞 2017-11-26 00:00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25日舉行17周年校慶典禮,慶祝活動於國際會議廳所舉行的校慶典禮,除了稻江大學的新任董事長陳盛嘉先生,首次出席校慶典禮並公開致詞之外;還有一個特別的頒獎表揚項目,是由稻江校長張淑中博士頒發「稻江家族榮譽獎」給嘉義縣議員黃芳蘭女士,感謝其家族長期對稻江學院的支持。


稻江大學創校至今已邁入第17周年,為國家社會培育許許多多的專業人才,尤其雲嘉南地區有許多優秀的政治家與企業家都是稻江的優秀校友。今年稻江校慶由張校長親自頒發「稻江家族榮譽獎」,來感謝現任嘉義縣議員黃芳蘭女士一家人對稻江學院的實際支持,因為包括黃芳蘭議員本人、其夫婿即前嘉義縣議員張嘉瀧,以及兒女、孫子等祖孫三代家族,都是畢業於稻江大學;自從民國98年開始,前嘉義縣資深議員張嘉瀧先生即率先進入稻江的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就讀,張前議員知道稻江學院的辦學用心,師資優良,因此常四處鼓勵社區朋友以及家人就讀稻江大學,連孫子輩們都是從稻江研究所畢業,目前全家三代人及其家族共有10位是稻江人。


前嘉義縣議員張嘉瀧與現任嘉義縣議員黃芳蘭夫妻兩人,長年熱心公益及好學不倦的精神,向來受到地方各界的肯定與稱讚。黃芳蘭議員為98級稻江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畢業校友,今年10月黃芳蘭議員更眾望所歸的當選為稻江大學校友會的第四屆理事長。也因為感謝黃芳蘭理事長對學校校務的努力付出及其家人長期對稻江的堅定信念,因此張校長特別頒發「稻江家族榮譽獎」。


「稻江家族」的第二代中,有三位兄弟姊妹,張景皓先生、張景鳴先生、張瓊文小姐都是稻江碩士班畢業的優秀校友。當天出席稻江校慶典禮接受張淑中校長的表揚者有:黃芳蘭理事長、張景皓、張碩峰、蕭吉森、蔡驩懷、吳志淞等稻江家族夥伴。其中,張景皓與張碩峰兩人,同為102級「數位內容設計與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校友;蕭吉森為101級「財經法律學系」畢業校友;蔡驩懷為100級「運輸物流與行銷管理學系」畢業校友;至於吳志淞目前是「經營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二年級在校生。


稻江大學17周年校慶表揚歷屆傑出校友與多項獲國際競賽首獎之獻獎,稻江大學創辦人陳璽安博士親臨主持,新任稻江董事長陳盛嘉、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多位嘉義縣縣議員、地方首長、企業界董事長、高中職校長、全校師生、校友與鄰近社區民眾等千餘人參與慶祝大會。其中包括稻江校友會在眾多來自國內外與各行各業的傑出校友中所選出接受表揚的「稻江家族」,以及各系所的眾多校友皆紛紛回娘家祝賀母校生日。


校長張淑中博士表示,稻江年輕、充滿活力!十七歲的稻江是創新的、優質的。近幾年來,稻江奮發向上,努力辦學,期許成為南台灣最優質的大學。教育部去年公布本校碩士班的註冊率為百分之九十二,學士班的註冊率為百分之八十四;今年稻江整體的註冊率更超越去年,在所有雲嘉南地區的私立大學中仍名列前茅,顯示稻江大學的辦學優良,已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


稻江是屬年輕有活力且小而美、小而精緻與小而優質的大學,尤其自張淑中校長上任以來,辦學的績優,可從不斷地屢創各大學之先得以印證:包括全國唯一擁有兩座標準棒球場的大學,成為台灣棒球人才的培訓重鎮;全國第一所「教學實用型」的綜合大學,具有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特色,師生的傑出表現揚名海內外;第一所將人文藝術與品德教育活動密集融入與落實在整學期的大學;今年稻江更斥資千萬元規劃建置全國高教體系的第一所大學電競館(預定於明年二月完工);全國唯一提供學生兩人一間套房的高級住宿品質的大學等不勝枚舉。


慶祝大會中,除了表揚教學優良教師、績優導師、資深教職員,以及各系所眾多表現傑出的師生外,最值得一提的是由眾多傑出校友中選出接受表揚的「稻江家族」,這些稻江的傑出校友分布在國內外各行各業,都有著十分傑出的表現,例如: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副總會長王超敏、榮獲「2017全國模範農民」同時是御正食品公司總經理的黃勝裕等校友。他們積極貢獻社會之功不可沒,不但獲社會各界肯定,更是母校公開表揚的「稻江之光」。


五項校外傑出表現的榮耀「獻獎」,其中有餐飲系學生顏立勳榮獲「2017日本國際料理大賽」一金一銀;時尚設計系學生李紫妤贏得「2017國際盃髮藝美容美睫造型賽國際創意面具組」冠軍,以及最受矚目者為「稻江棒球隊」於今年暑假遠赴中國大陸參加首屆「海青盃海峽兩岸棒球邀請賽」,擊敗來自海峽兩岸眾多強勁對手勇奪「總冠軍」載譽歸國。稻江棒球隊自成立第一年即榮獲中華民國大專校院棒球運動聯賽總冠軍,隨後又通過棒協認證加入成棒甲組聯隊,近年來不斷締造佳績,此次跨海遠赴中國大陸獲總冠軍是屬實至名歸。


稻江校慶大會在歡樂的氣氛中隆重舉行,此外當日還安排了一連串多采多姿又活潑多元的校慶系列活動,包括園遊會、社團成果展演、藝人演唱會、各系所才藝競賽、多項靜態展出、各系所校友回娘家團聚,以及校慶月系列活動重頭之一的「2017現代美學、養生與休閒運動國際學術研討會」等。校慶當日校園充滿歡樂氣氛,來自四面八方的祝賀花團錦簇,貴賓雲集加上各系所校友回娘家,以及鄰近太保市、朴子市的各里里民等計有三、四千人次湧進校園共襄盛舉,形同一場嘉年華會的歡樂,共聚一堂慶祝稻江十七歲的生日。


 

熱門文章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TVBS新聞網

(賽車片)公車當成卡丁車開?運將手握方向狂扭 乘客驚嚇:碰碰車的體感
(賽車片)公車當成卡丁車開?運將手握方向狂扭 乘客驚嚇:碰碰車的體感

記者爆料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品觀點傳媒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8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