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醫院32週年慶 新醫療大樓暨癌症中心啟用

北港媽祖醫院32週年慶 新醫療大樓暨癌症中心啟用

台灣好新聞 2017-11-26 00:00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迎接第32個院慶生日,舉辦「第二醫療大樓暨癌症治療中心」啟用儀式,由中國醫藥大學董事會陳榮宗董事暨醫療體系陳明豐總執、北港媽祖醫院長吳錫金、立委張麗善、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北港鎮長張勝智等貴賓聯袂剪彩,除北港多位里長到場祝賀,元長、口湖、四湖、水林等鄰近村里長也踴躍出席感謝媽祖醫院長期以來對偏鄉民眾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總執行長陳明豐指出,北港媽祖醫院配合第二醫療大樓的啟用,中醫大投入近四億元的建設經費,近兩年也陸續添購全數位乳房攝影X光機、16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直線加速器、 泌尿科超音波儀掃描、先進的肌電圖、肺功能分析儀、神經外科骨刀、軟式輸尿管鏡,以及雲林縣第一台經衛生署核准之體外震波治療儀,今年還引進電子胃鏡、電子式軟式輸尿管鏡組、脊椎內視鏡影像系統等儀器設備,提供雲林鄉親更全方位的醫療品質。


陳明豐也說,吳錫金院長就任後一手籌設建立的「腫瘤治療中心」,是雲林海線唯一多專科癌症專業團隊及第一台「直線加速器」引進,銳速刀(弧形刀)、影像導引放射治療(IGRT)全程使用,提供精準且先進的放射治療,嘉惠海線鄉親可以就近安心治療。


院長吳錫金表示,媽祖醫院65歲以上的高齡患者,來院門診佔比逐年攀升,目前已經超過40%;來院住院占比,則更高達56%之多。此外,結合16家診所成立社區醫療群,鄰近鄉鎮也有超過百家診所建立轉診機制,另有日照中心、長照機構配合等,提供社區居家醫療整合照護及復健評估,目前更進一步擴大成立「失智失能服務據點」。每個月的社區樂齡服務,保健與預防的健康講座,老人體適能體驗,遠距健康照護,行動到宅沐浴車等,媽祖醫院除了通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高齡友善健康醫院」認證,同時也秉承「媽祖心、北港情」,對於偏鄉老人與鄉親的關懷照顧,會一直貫徹下去。


院慶現場請來16位千歲人瑞貴賓,他們都是媽祖醫院的長青患者,有中醫針灸及西醫復健者、有慢性多重病者、有接受癌症放射治愈者等,持續接受媽祖醫院定期回診以及復建等相關照護,每個人都精神奕奕。隨後,鎮長張勝智及貴賓並前往放射腫瘤中心參觀雲林海線第一台「直線加速器」,負責介紹的朱俊男醫師表示,這台儀器提供精準且先進的放射治療,嘉惠海線鄉親可以就近安心治療,癌症不再可怕;近一年,治療1600人次,治愈性療程佔六成,各癌別治療前三名,依序分別為肺癌最多,其次攝護腺癌及第三乳癌。


與會的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對於中醫大北港附醫也給予肯定與期許,除了作為雲林海線鄉親的健康守護神,更勉勵醫護人員對於「區域教學醫院」的榮譽要持續維護與提升;同時要把優質社區醫療網,無微不至的服務品質,在雲林海線地區繼續發揮到淋漓盡致。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也獻上一席真誠感性祝福,並特地饋贈「 德術宏仁」天球瓶給媽祖醫院紀念,由吳錫金院長代表收受。


院長吳錫金強調,媽祖醫院除稟承「救腦、救心、救命」 的特色外,並戮力發展「微創、無痛、癌症醫療及中西醫合療」,積極與社區接軌,建立完善的老人醫療服務,守護雲林沿海地區民眾健康福祉。醫院通過生策會SNQ國家品質標章獎,計有:糖尿病照護團隊、腦中風照護團隊,以及社區兒童健康促進組等;媽祖醫院的願景是成為值得信賴的、提供全人照顧與人文關懷的醫學中心等級的「社區教學醫院」,在不斷的蛻變中,會一直繼續躍進。


吳錫金院長帶領與會貴賓前往放射腫瘤中心參觀雲林海線第一台「直線加速器」,嘉惠海線鄉親可以就近安心治療。(記者陳昭宗拍攝)


院慶現場請來16位千歲人瑞貴賓,他們都是媽祖醫院的長青患者,持續接受定期回診及復建等相關照護,每個人都精神奕奕。(記者陳昭宗拍攝)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