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俱豐 浪漫金秋印象 泡湯 美食 藝術 一次滿足

五感俱豐 浪漫金秋印象 泡湯 美食 藝術 一次滿足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2017-11-30 09:54
資料提供| 晶泉丰旅 03-910-0000 整理撰文| 林雅玲
 
 
時序過了霜降之後,天氣也開始漸漸變涼,欣逢秋高氣爽,人們的食慾和遊興也明顯旺盛起來,而素有「台北後花園」美稱的蘭陽平原,不僅有著溫暖人情與多處山海名勝,礁溪一帶馳名已久的溫泉美湯,更令城市人疲憊的身心無比嚮往,現在何不試著放下手邊工作、收拾簡單的行囊,來去「晶泉丰旅」好好犒賞自己,盡情享受一回由泡湯、當令美食、人文藝術交織而成的奢華饗宴吧!

從季節發想主題  感受微醺秋意

若是從大台北出發,僅僅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就能走進「晶泉丰旅」的迎賓大廳,親切有禮的接待人員,首先遞上一盞宜蘭當地風味獨特的金棗茶,馥郁果香生津止渴,也同時舒緩了旅途的疲憊。

大廳內的擺設相當雅緻,這個季節最為茂盛的芒花,彷彿一叢叢蓬鬆的羽毛,搭配率性枯木與成串如晨露的剔透水晶顆粒,就成了打卡鏡頭下最吸睛的一道風景!原來這是「晶泉丰旅」在今年度,以「城市花園」為主軸的室內裝置藝術,從夏日的浪漫玫瑰到深秋的芒花如絮,依序譜出迷人的風華四季,而在這個秋天裡,除了樸質芒花還多了厚實的岩蘭草香氣,引領旅人們享受這慵懶又愜意的秋日輕旅行。

四種律動  與秋日談場戀愛吧

從即日起到11月30日,凡是入住"雨露晨芒一場秋 緩慢尋味"的旅人們,皆可獲得晶泉秋日特有慢生活必備四個律動,首先是「嗅」,除了享受超級豐盛的日式自助早餐外,另加贈晶泉禮聘知名調香師特製的「雨露秋泉」滾珠香水乙瓶,以厚實溫暖的岩蘭草為香調,調和細緻的木香與微檸檬味,讓每一次的呼吸,都有一種備受呵護的暖意。

「動」:雖然是絕對輕鬆的輕旅行,「晶泉丰旅」還是貼心地在每週一、三、五清晨的泳池畔,安排現在正夯的燃脂TABATA律動有氧,啟動一天的活力能量。如果有時間住上三天二夜,旅人們還能獲得「樂」的體驗:這是由風潮音樂特製的「秋日音樂明信片」,音樂內容融合東西方元素,也象徵著秋天的愉悅及豐收,除此之外,週一至週四入住還有懶生活必備的late check out服務,這就是第四項律動--「懶」,中午12:00再退房,讓您從從容容體驗「緩慢尋味」的極致美好。

大廚手藝多道工序  三燔泉之賞饗宴

秋日當真是品嚐美食的最佳季節,為了款待來到「晶泉丰旅」的訪客們,特別推出由主廚全新研發的華麗海、陸雙饗套餐,嚴選頂級當旬食材精工烹調,展現極致的原始鮮度與口感!這套秋日泉之賞饗宴的每一道菜色,都飽含著大廚的細膩的巧思與擺盤藝術,首先是融合在地時令海鮮及季節性限定的「刺身盛合」,包括來自東海岸的甜蝦、鯛魚等,每一口都是鮮甜海味,最令饕客傳誦的還有這品「鹽烤頂級去骨牛」,選Prime等級的嫩牛肉以基本的鹽進行小火煎烤,佐以玉米筍、蘆筍等蔬菜,完全封住肉汁的牛肉,在綠色蔬菜襯托下更誘人垂涎欲滴;另外有別於傳統日本料理中的茄子煮物,改用礁溪特有地熱溫泉栽培的絲瓜,這一品入口清爽的「絲瓜海鮮煮明蝦」,以昆布高湯為基底,加上溫泉絲瓜、干貝與鮮蝦,讓蔬菜與海鮮交織的甘甜,在舌間盡情釋放;另一主打「龍蝦明太子」同樣魅力無法擋,結合明太子燒與日式美乃滋的濃純,搭配小火慢烤的龍蝦, 輔以礁溪在地金桔、橙醋醬調味,現烤生蠔則佐以蔥花、蘿蔔泥, 完整呈現海鮮多層次的鮮美。

藝術家駐村  作客X共賞

自「晶泉丰旅」別出心裁邀請各類型藝術家村,從此成為國內獨一無二的藝術平台, 11/16~12/15「作客x共享 駐旅宿創作藝術家」將由「大雪山的孩子-江鳳娌」進行駐村,以「30天的蘭陽白日夢」為創作主題,在遊歷蘭陽山林原野風光及歷史痕跡後,透過天馬行空創作力,將無限想像以油畫方式呈現,營造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氛圍,純熟的技巧堆疊出栩栩如生的動物,也許在三星的田裡遇到小小白腹秧雞正悠遊的散步,每天都有一點點不一樣,帶給每位旅人一段美好的大自然奇遇記。

駐村期間每週三下午將開放參觀工作室,並且於11/26及12/2與藝術家互動一起玩創作,體驗自然素材作畫,感受竹筆、木筆帶來的偶發線條筆觸,會發現整個自然界都是你的畫筆。除此之外11/25與藝術家聊聊日常,走進藝術家的幻想世界,以及12/10特別場次,「手稿特展 – 隨記 旅行的風景」,發現駐村創作的心路歷程。

11月駐村藝術家 江鳳娌 小檔案

從小在大雪山裡成長,每天穿梭在大自然森林裡,繪畫以「自然、生命」為主題,探索生命間相繫相依的微妙情感,深信萬物各有其存在的價值,作品以油畫創作為主,營造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氛圍,純熟的技巧堆疊出栩栩如生的動物。

近期活動經歷

2017 上山 遇見白日夢 跨界聯展 台北

2016 日本東京設計師周聯展 日本

2016  Art easy Taipei 台北

2016 永結童心 創作展 台北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TVBS新聞網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