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歲末冬暖席開41桌 380位弱勢家庭親子圍爐團圓

嘉義家扶歲末冬暖席開41桌 380位弱勢家庭親子圍爐團圓

台灣好新聞 2017-12-04 00:00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社會大眾的愛心,猶如一道道飄香佳餚,讓弱勢家庭獲得了滿滿的祝福!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於3日上午於嘉義縣東石鄉福靈宮農漁藝文活動中心舉辦「2017年歲末圍爐、圍住幸福歲末冬暖感恩圍爐餐會」首部曲,席開41桌,招待來自嘉義縣海線地區約129戶超過380位弱勢家庭親子一同圍爐團圓。


此次活動以「感恩圍爐餐會」方式進行,係因關懷服務弱勢家庭的過程中,發現家長承擔沉重經濟壓力、工時不定,子女們往往被迫提早親職化,必須獨力準備餐食,難得能有全家人團圓聚餐的機會,為了不讓貧窮影響餐桌間的距離,不讓困苦阻礙家庭間的團圓,該中心在別具意義的50年成立時刻,號召社會各界愛心匯集,讓家庭親子齊聚一堂,享用熱騰騰的美味佳餚,欣賞陶冶身心的音樂饗宴,親子情感獲得加溫,彼此的心也更加貼近。會後贈予每戶家庭一串由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提供的衛生紙,開心滿載而歸。


該中心日前從嘉義地區1,044戶的扶助家庭中遴選出不畏困境、自立自強的10戶服務家庭,並在3日當天公開表揚居住在海線地區的三戶家庭,分別為蕭睿誼女士、陳艷雲女士及李秋燕女士。其中蕭睿誼女士獨自撫養兩名子女及年邁中風、行動不便的母親,由於母親洗腎引起併發症,需另外自費治療及時常往返醫院,醫療費可觀,再加上子女教育費等,蕭女士咬緊牙關苦撐,拼命兼職,天未亮就起身工作,目前就讀高三的女兒全力衝刺升學考試,就讀高一的兒子利用假日打工貼補家用,一家人團結一心!蕭女士滿懷感恩的表示「遇到了(困難)就面對,在絕望中找到光亮,最要感謝的是有家扶一直幫忙!」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親臨會場表示,看見自強家庭們的強韌堅毅生命力,其不怨天尤人、勇敢突破困境的精神,是大家效法的榜樣,也期待藉由自強家庭的故事,來激勵更多仍處於逆境的家庭,不向命運低頭。與會的來賓,如: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林正茂經理、嘉義慈善佛院蔡秋枝經理、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劉建程副會長、嘉義縣議員蔡鼎三、社會局救助科邱麗琴科長…等人,也紛紛向自強家庭代表致意。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指出,歲末冬暖是該中心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今年首創分別兩梯次在嘉義縣市兩地以圍爐餐會模式舉辦,除了感謝提供人力支援的義工外,更要感謝真如禪寺、勝大工業社鄭富成伉儷、劉峰光先生、瑋泓水電工程有限公司、廖淑華小姐、蘇麗順小姐、福添福基金會、欣嘉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縣仁愛慈善會、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等愛心企業與人士提供經費及認養圍爐餐桌;以及燦坤實業有限公司贊助摸彩品、發一崇德慈善基金會嘉義慈善佛院贊助1000包米和1100瓶醬油膏、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贊助440串衛生紙…等資源,更有許多善心人士的捐助,讓活動能夠順利舉辦。


該中心成立50年來,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價值信念,為嘉義地區弱勢家庭帶來希望,餐會中邀請來賓一起轉動「愛、陪伴、溫暖、守護、傳承」等服務內涵的鑰匙,即是象徵未來10年、20年、50年的服務永續,堅持使命,將社會大眾匯集的愛心分送,讓家庭們感受到即使面對生命低谷,仍是有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支持著!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人一起響應扶幼工作,共同關懷處於弱勢中的兒童少年。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