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紀錄片徵件 優選作品每部可獲33萬拍攝獎金

新北紀錄片徵件 優選作品每部可獲33萬拍攝獎金

台灣好新聞 2017-12-06 00:00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聞局6日舉行紀錄片徵件起跑記者會,局長張其強表示,紀錄片獎通過公開審片的優選作品,每部可獲新臺幣33萬元拍攝獎金;決審前3名,依名次各可獲得新臺幣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


新聞局紀錄片徵件自即日起至107年3月1日止,有意投件導演有三個月的前置作業時間,只需準備提案企劃書、2分鐘以內企劃案影片片花及3分鐘以內導演作品精華就能報名。




張其強強調,感謝紀錄片圈長期以來對新北市紀錄片獎的支持,市府為了讓歷屆優秀導演發揮所長,也努力整合各方資源,首推影像公益平台,實現用影像做好事的目標,媒合公益團體和導演,用影像說故事。


此外,也加強與海外影展合作,讓獲獎導演有機會出國映演,舉辦放映、座談,和國外觀眾做近距離的對話交流;國內影展方面,今年首辦「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廣受好評,明年將擴大辦理,邀請更多亞洲地區的優質紀錄片參與,帶給市民更多觀影選擇。




吳柏泓導演表示,他前後共報名參加了3次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徵件競賽,前2次未得獎,但他不氣餒,經過不斷調整,今年獲得優選獎,他認為這個獎項是在幫助一個創作者完成一個好故事,記者會上也分享參賽時的小秘訣:片花剪輯和企劃撰寫應該要相扣合,而不是把所有的事件都剪進去。


擅長拍攝城市中小人物、描繪濃厚人情味的導演林煥文也說,他非常感謝新北市能提供紀錄片導演一個平台,除了能籌得拍片的資金,讓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外,從來沒想過拍片參賽還能有機會出國,今年他有幸赴港參與香港華語紀錄片節及「新北市紀錄片之夜」的放映活動,滿座的香港放映、座談都讓他大開眼界。




以紀錄兩岸青年參與社會運動事件而獲奬的導演傅榆,今年參與新北市首創的影像公益平台,拍攝「當我們老在一起」公益影片,以溫暖細膩的故事,鼓勵年長者參與社區樂齡活動,傅榆説紀錄片工作者向來對社會都具有使命感,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公益影片的拍攝,用自己的專長做公益。


 

熱門文章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