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美食百科全書】10道必吃美食~~鄉土料理「烏賊飯」根本人間美味!

【北海道美食百科全書】10道必吃美食~~鄉土料理「烏賊飯」根本人間美味!

日月文化出版 2017-12-13 10:03

EATING 

北海道美食百科全書

位於日本國土最北邊的北海道,如同其獨特的自然環境,擁有豐富的飲食文化,來到美食天堂,一定要抓緊機會品嚐。

 

札幌味噌拉麵

豬骨熬成的湯頭再加上味噌,湯頭濃郁,喝起來卻爽口的札幌味噌拉麵。在零下超過30℃的札幌寒冬,只要來一碗味噌拉麵,溫暖順著喉嚨蔓延到全身,讓人大呼過癮。若有小酌的打算,不妨先酒後麵,保證喝得盡興吃得滿意。

 

成吉思汗烤肉

將羊肉片放在燒燙的鐵板上烤的方式,主要源自於大規模放羊的時節,至今已經有超過50年的歷史,這樣的吃法風靡整個北海道。主要使用肉質鮮嫩的小羊肉,每個店家都有自己的祖傳醬汁,吃起來絕無半點羊臊味,若能配一杯札幌啤酒,那肯定是錦上添花。

 

湯咖哩

先用雞肉熬成湯底,加入各種辛香料、豪邁地放入南瓜、馬鈴薯和紅蘿蔔丁等蔬菜燉煮,湯咖哩的外表樸實,但味道非常有層次。若能搭配熱騰騰的白飯,不一會功夫馬上就能吃到見底。

 

咖哩蛋包飯

當咖哩遇到蛋包飯,就是好吃的富良野咖哩蛋包飯。把新鮮雞蛋做成的歐姆蛋放在粒粒分明的炒飯上,最後再淋上香噴噴的特製咖哩便大功告成。味道絕對超過你所想像的美味,好吃到停不下來,搭配富良野牛奶享用更是滿足。

 

豬肉蓋飯

十勝產的優質里肌肉,以鹹甜適中的祖傳醬汁醃過後,放到炭火上炙燒,再配上白飯一起享用,絕對令人心滿意足。

 

鮭魚卵蓋飯

來自於秋季漁獲的鮭魚卵,以醬油和酒醃漬過後,可當小菜或做成蓋飯。鮭魚卵吃在嘴裡爆開的獨特口感,有大海的鮮味還有隱約的醬油香氣,搭配起來是一絕。若沒吃過鮭魚卵蓋飯,便不算品嚐過北海道的在地味。

 

燉牛肉

用的肉是來自於北海道牧場裡所養的牛,北海道的燉牛肉遠近馳名,好吃又豐富。厚切牛肉加上各種蔬菜熬煮2∼3個小時而成,入口即化,而且肉香濃郁。

 

烤柳葉魚

位於北海道南部的鵡川是日本著名的柳葉魚產地,柳葉魚在秋天產季尤其鮮嫩多汁,整尾烤來吃是最到位的吃法。有人說帶卵的母魚肉質最好吃,不過在北海道,品嚐保留所有營養的公魚才是王道。

 

烏賊飯

為北海道最大烏賊產地的函館的鄉土料理。先把從北海道近海捕獲而來的烏賊去除內臟,然後塞入米飯,再用醬油湯汁煮過即大功告成,烏賊肉吃起來有彈性,鹹香美味,稱得上是人間美味。

 

山賊鍋

山賊鍋是富良野的鄉土料理,相傳是山賊喜歡吃的食物,在鍋子裡倒入味噌湯後,放入薄切的鹿肉、鴨肉、雞肉和各種蔬菜,再一起煮熟即可,是冬天最好的補品。

 

本文摘自山岳文化《北海道HOLIDAY:薰衣草花田‧札幌雪祭‧青池祕境‧百萬夜景‧白色戀人,一本就GO!(附可拆式地圖別冊)》。

 

【更多資訊請上《日月文化集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