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腳踝別受凍了!只要把握「這4招」抗寒小秘訣,天冷也能穿得美美又不厚重~~

小心腳踝別受凍了!只要把握「這4招」抗寒小秘訣,天冷也能穿得美美又不厚重~~

Bella.tw儂儂 2017-12-14 00:00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隨著天氣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偶爾也有寒流來報到,面對這樣的寒冷似乎只有穿上厚重的外套才能保暖,但是達到了保暖的效果後,總感覺自己穿著變得笨重又不好看,其實只要把握幾個保暖小重點,即便不用穿得過於厚重,也能好看又保暖。

 

衣物貼身比厚重更重要

遇到天氣冷,大家都想把厚重的衣服往身上穿,但是常常穿了一堆,卻沒有保暖效果,反而因為衣物間的空隙太多,反而更冷了。當選擇了比較合身或是貼身的衣物時,可以減少衣服間的空隙,才比較能夠避免溫度的流失。

 

小心腳踝別受凍了

九分褲許多女生在冬天也會選擇,有時候配上布鞋或是為了顯瘦刻意露出腳踝,這樣反而會容易感到寒冷,因為腳部離心臟較遠,血液循環也比較差,更沒有太多脂肪保護,當長時間暴露在低溫下時,腳部流失的溫度,會讓你上半身即便穿的保暖,也會感到寒冷,所以挑選一雙好的鞋襪,才能有效幫助保暖。

 

平時適量補充溫補食品,比寒冷時喝熱湯更有效

在冬天的時候可以增加維生素B和E的補充,挑選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可以幫助身體的微血管擴張,幫助血液流通,這樣做就可以減少平常手腳冰冷的問題。另外像是堅果、胡蘿蔔、紅肉、木耳以及一些辛香料,也能幫助身體血液循環,自然提高身體的溫度,但是這些食物也不建議吃太多,避免補過頭造成身體過於燥熱,那就得不償失了。

 

偶爾泡湯、做spa從內打造抗寒體質

有的時候因為身體的疲勞,讓身體比較容易感到寒冷,這時候就可以選擇在家泡個熱水澡,讓身體休息同時增加血液循環。如果有時間,也可以選擇溫泉或是熱石spa的方式,利用不同溫泉的療效或是石頭加熱後的遠紅外線來調整身體的狀況,讓身體能夠自然發熱,當身體健康了,自然也就更溫暖了。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不同身形大衣怎麼挑?冬季必學的大衣挑選法

天冷就是需要一條圍巾,三種搭配方式讓妳找到不同的圍巾搭配法

秋冬要時髦內搭很重要,今年秋冬該學會的內搭加外套穿法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10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