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漲360倍勝比特幣,5點帶你認識瑞波幣Ripple

暴漲360倍勝比特幣,5點帶你認識瑞波幣Ripple

KNOWING新聞 2018-01-09 00:00

(圖片取自pixabay)

 

比特幣在去年飆漲13倍,據估計讓比特幣創始人中本聰的身家衝上60億美元,躋身全球前50大富豪;而另一個較為默默無聞的虛擬貨幣 ─ 瑞波幣(Ripple,簡稱XRP)去年狂升360倍,在所有虛擬貨幣中漲幅最大。瑞波幣創始人之一的Chris Larsen據估計身家高達373億美元,成為全球排名第22位的富豪。

 

瑞波幣是什麼呢?以下帶你瞭解。

 

剛開始使用者很少

 

瑞波幣創立的初衷是建立一個分散式的P2P清算網路,讓人們可以個人對個人借錢、還錢,或成為借貸的管道;比如A與B都認識C,他們就可以讓C作為之間的借貸管道,A先借錢給C,C再借錢給B,完成借貸流程。這個系統可以去掉中間人,卻需要熟人關係組成的信任鏈,所以剛開始瑞波幣的用戶並不多。

 

概念早於比特幣

 

很多人以為瑞波幣仿自比特幣,其實瑞波幣那去中心化的虛擬貨幣概念早在2004年就由Ryan Fugger提出了,早於中本聰發表比特幣概念的2009年。目前瑞波幣由OpenCoin公司(目前改名為RippleLabs)運行與維護。

 

交易速度比比特幣快

 

瑞波幣的交易確認過程可在3~5秒內完成,遠快於比特幣,事實上,交易速度過慢正是比特幣現正面臨的瓶頸。瑞波幣利用一個「共識機制」(Consensus),通過特殊節點的投票,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對交易進行驗證。

 

瑞波幣會越來越少

 

瑞波幣不像比特幣可以挖礦,其總量不能增加,還會遞減。用戶每次交易要花費一定的瑞波幣,大約是1/1000美分,這些花費不會轉給任何人,而是消失。因此,瑞波幣總量以極慢的速度減少。

 

交易費極低廉

 

瑞波幣的交易費用非常低廉,每次交易只有1/1000美分的交易費;這筆費用是為了防止有心人士以大量交易破壞交易系統。另外,瑞波幣的網路系統不需要用戶提供電子郵件、名字等訊息,利於保護消費者的隱私。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