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華府預算與債限雙危機未解 美股周五小跌坐收

美股盤後-華府預算與債限雙危機未解 美股周五小跌坐收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3-09-28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美國華府的政客們這陣子實在讓許多人大感失望。而投資客也都按兵不動,靜觀華府的僵局會怎麼演變下去。由於國會山莊裡,還有好幾個嚴重問題有待議會諸公們去解決,美股今天(27日)以小跌坐收。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70.06 點或 0.46%,報 15258.24 點。

Nasdaq 指數下跌 5.83 點或 0.15%,報 3781.59 點。

S&P 500 指數下跌 6.92 點或 0.41%,報 1691.75 點。

PHLX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3.90 點或 0.79%,報 490.81 點。

道瓊與 S&P 500 指數本周都以下跌超過 1% 坐收。這是這兩個指數自 9 月份以來,第一次出現跌勢的一周。不過Nasdaq 本周則成功維持上升的局勢。

雖然最近的美股有點欲振乏力,不過投資人卻沒有表現出恐慌的情緒。最近,就在道瓊及標普 500 指數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點一個星期後,股市出現暴跌。不過縱觀到目前為止的今年表現,美股三大指數都還保持著 16% 到 25% 的累積漲幅。

目前,大多數股市投資人都認為,美國國會將在舉債期限前的最後一刻,達成共識,通過調高舉債上限的法案。


個股動向:

才剛在道瓊掛牌不久的 Nike 公司(NKE-US)股價,在發表優於預期的季度獲利報告後,今天以上漲 5% 坐收。

有媒體報導指出,傑西潘尼百貨公司 J.C. Penney (JCP-US) 將公開發行 8400 萬新股,以籌集 8.1 億美元資金。消息傳出後,傑西潘尼百貨公司股價今天以劇貶 14% 坐收。若上述報導屬實,傑西潘尼百貨公司將能利用這筆錢,做為其努力讓營運狀況好轉前的緩衝資金,可是對現有股東來說,其手上持有的股票價值則將被稀釋。有投資人在網上留言表示看好 JCP 接下來的表現,並指出 JCP 的信用評等並沒有遭到調降,對於公司預期營收再達到 9.25 億美元的宣示,也表達了信心。不過,另外也有投資人表示,現任的 JCP 管理層都是一群沒用的草包,不可能能讓公司營運起死回生。

本周稍早宣布將拆牌下市的手機製造商黑莓公司 BlackBerry (BBRY-US) 周五 (27日) 上午公布其慘澹無比的季度財務報告,虧損高達 9.65 億美元。不過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黑莓公司在上周就已預先宣告過了。黑莓公司股價今天以小漲 1% 坐收。

雅虎 (YHOO-US) 股價今天創下 2007 年底以來的新高,升值 0.8 美元,升幅 2.44%,盤終以每股 33.55 美元坐收。而臉書 (FB-US) 今天則持續昨天的漲勢,再創歷史新高,升值 0.85 美元,升幅 1.69%,以每股 51.24 美元坐收。

科技業部落格網站 AllThingsD 指出,成功讓福特汽車業績從谷底翻身的現任執行長 Alan Mullaly,可能會從 Steve Ballmer 手上接下微軟執行長一職。消息傳出後,微軟(MSFT-US)股價應聲上揚,而福特汽車(F-US)股價則出現下挫。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