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 原色微生活RETURN TO INNOCENT│ELLE 她雜誌

回歸 原色微生活RETURN TO INNOCENT│ELLE 她雜誌

ELLE她雜誌 2013-10-15 22:50

出處:ELLE她雜誌

其實,所有的生活,過到最後都是簡單小日子。涵括時尚、美容、美食、生活設計和社群人際關係等面向,ELLE提出10個原色微生活方案,回歸心的寧靜。乍看平淡,卻愈嚼愈有滋味。懂得捨得,得到的反而更豐盛。

PHOTO:ERIC JAN, ANEW CHEN, GETTY IMAGES, TPG
MAKEUP:THINK HO HAIR:NICO FOR EROS
MODEL:SHIRLEY FOR EELIN STYLING:KATE CHEN
TEXT:YVONNE YANG, FIN PAN, IRIS YEH, KATE CHEN, KARINA SUN, BETTY LEE, DOMINIQUE CHIANG

在地原味美膚能量

PURE BEAUTY POWER

雖說同樣的草本植物可能在不同的地方皆能生長栽種,但想要獲得更精純的能量,就要回歸到它們原生的環境裡去找尋了!

草本或許也不是保養品界的新話題,但除了成分追求天然綠色之外,當今的植物萃取還進一步能查詢到它們栽種地的血統證明書呢!在創立MIT美妝品牌NARUKO的一開始,牛爾老師便懷抱著將台灣原生美肌植萃發揚光大的理想,親自走訪各地、找尋各種優質護膚成分,期望藉此喚起大眾對於這塊溫暖土地的重視。親身投入研發的紅薏仁系列,落實保障農民、守護台灣的理念,以公平交易的方式與南投農家合作。除了牛爾老師的NARUKO之外,許多美妝品牌也致力在世界各地進行社區公平交易的原物料取得,對於愛美女性來說,我們可以獲得更精純的美膚能量;對於當地居民來說,也能透過一己之力,獲得經濟自立的機會。這種互惠平等的美,彷彿無形之中也讓我們的肌膚保養變得更有深度一些。

STAY CLASSIC

素包承經典

追捧「It Bag」成了落伍思考,女明星、超模手中的包,不再追求能讓人一眼背出是某牌何年哪季之作。從Celine設計師Phoebe Philo在2010年推出一系列簡約包款開始,極簡風的回歸,包包們拿掉厚重金屬鎖頭、抽離佈滿logo的炫耀標誌,它們只願專注於皮革本身質感,經過繁複手續達成的完美,讓挑選「素包」成了懂時尚的象徵,畢竟極簡並不真的如字面讀起來的那麼簡單。工藝老牌如比利時的Delvaux、來自法國(比LV歷史還悠久)的Moynat、Grace kelly也愛用的美國Mark Cross等,再度成為大家回頭研究的經典指標。一派相信這種不需擔心過季、能用很久的包,其實是受經濟不景氣影響而來,不過極簡風潮原意就是拿掉矯情裝飾,理性的讓時裝實用化、生活化不是嗎。

TRUE COLORS

原色裝飾

本來,木頭是便宜尋常的材質,和高級掛不上鉤。但環保意識抬頭,我們回過頭來,忽然間發現,大自然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消逝殆盡。簡單、純粹的自然,原來才是最珍貴的。飾品、腕錶、眼鏡⋯這些貼身的小物件,愈來愈多以原木材質手工打造,展現大自然最原始的美,而木頭貼著肌膚的溫潤觸感,更是無可取代的美好感覺。

Go to the Country

棄業到

工作一定得在台北嗎?愈來愈多人,不再把在都市工作,視為人生唯一選項。在英國念藝術管理碩士,也曾經在華山文創園區、富邦藝術基金會工作的梁郁倫,嫁了個攝影家後,便把丈夫留在台北,自己則回到丈夫的故鄉花蓮,跟著婆婆一起炒花生。做這個決定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把婆婆媽媽的手工藝保存下來。

青年人到鄉間生活,也改變了鄉間的生態。梁郁倫說:她可不是去退休的,她是去創業的。不僅用客家花布包裝花生,還架設了部落格,把花生翻炒成文創商品。這樣的生活方式讓梁郁倫同時擁有了快樂與成就感,生活可以很簡單,但還是要不平凡。

True Love Never Die

真愛值得等待

2013有部電影《奧斯汀莊園》,講述一名對《傲慢與偏見》超狂熱的現代女子,前往以珍奧斯汀為主題命名的英國莊園尋找真愛的故事。聽起來很瘋狂嗎?一點也不。適逢今年是《傲慢與偏見》出版200週年,位於英國溫徹斯特的珍奧斯汀之家,以及數不清根據珍奧斯汀原著改編的電影和電視中所出現的場景,不僅紛紛成為熱門觀光景點,許多書迷更是乾脆換上19世紀古裝「穿越時空」前往珍奧斯汀之家朝聖,沉浸古典浪漫情懷之中。由此可見,老派愛情故事依舊深得人心。

為因應珍奧斯汀熱潮,英國皇家郵政並發行一套6張珍奧斯汀紀念郵票,特別版郵戳還蓋有《傲慢與偏見》的書中名言:「沒有愛情別結婚」。這句話在19世紀可說是相當前衛,鼓勵女子勇於追尋真愛。狹義看來雖是選丈夫,真正的涵義卻是,選擇權其實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別害怕,勇敢追尋真愛吧!

Hunter Trip

跟著獵人出走

妳有多久沒有遠離塵囂、回歸心的寧靜呢?由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特別規劃的「米靈岸獵人行腳」部落文化深度之旅,是台灣少數提供跟隨泰雅族獵人走入森林,親身體驗在地古老文明與現代生活融合的大自然旅程。

學習獵人如何使用芒草作為指引後方隊伍行動的方向,如何觀察動物生活的生態與痕跡,如何不用鋼絲網,僅用山刀劈枝、削叉烤肉和柴火烤出來的新鮮五花肉,簡單加鹽就很美味。升起營火,一起手牽手跳舞吟唱古調,更能感受傳統部落的深刻情誼…這份野外樂趣,絕對不是處處可體驗得到。看似「出走」,卻是讓自己親身參與其中,真實體驗大自然的放鬆步調,讓身體得到解放、心靈能量得以飽滿,更有動力迎接新的開始!

Make True friends

把虛擬朋友變成真朋友

啤酒品牌Heineken之前曾舉辦了一個有趣的活動,只要能將Facebook裡的朋友100%全部邀來,Heineken就不惜斥資百萬,免費為主人及所有臉書朋友在高級夜店包場,舉辦時尚派對。這個活動,最後是由獲得207位臉書朋友、100%全部回覆參加的Brian Wang奪得百萬派對主人資格。

也許有人會說:207個朋友,這樣很多嗎?但不妨想想:朋友名單有6、7百個的妳,真的回覆出席生日派對的,會有幾個?

全球有8.5億的人在Facebook上交朋友,但根據調查,每個人只跟21%的朋友互動過。密西根大學的社會心理學家克羅斯則在上個月發表了一個報告:「臉書依賴症的重度使用者,若只停留在網路上的虛擬互動,會降低對生活的的幸福感,相反的,親身互動、與臉書朋友更多直接接觸的使用者,心情會更好。」因此愈來愈多人選擇精簡臉書的朋友,並把虛擬朋友變真實,從網路上的「按讚」、「戳」這樣的表面互動轉化為真實生活的關心、出遊,這會讓妳擁有更實在滿足的幸福。

Dinner In The Field

稻田裡的餐桌計劃

義大利興起的慢食運動,提醒人們該把吃這件事回到最自然的狀態;日本政府則在2005年就把食育,列為德、智、體、群、美之外的第六育;全球頂尖名廚更是自2009年起便開始進行名為Cook It Raw的活動。雖然這些事件訴求不盡相同,但都在在揭示了,飲食,絕對是現代人最需要重新學習的重要議題。而在台灣,近期也有一個名為「稻田裡的餐桌計劃」極受矚目,漸漸成為另類的熱門餐飲體驗。這是去年底由「幸福果食」所發起的一個實驗性的美食計劃,他們顛覆一般的餐廳概念,將廚房與餐桌設置在田野間、魚塭旁,前來的參與者不只是享用在地當季的自然食材,也能脫下鞋子親身走在田埂、小溪,實際感受土壤與草木的律動。藉由這樣的難忘體驗,希望能夠提醒人們重新重視土地價值,為過度開發的山林保留下一片淨土,也藉此讓農產價值真正回流農村。

Polaroid Is Back

Polaroid風潮回歸

自從數位相機、照相手機問世之後,人們就開始不再有沖洗照片的習慣,底片相機逐漸成為乏人問津的小眾市場,即便是最具經典代表性的Polaroid也因而停產,甚至一度傳聞即將絕跡⋯⋯好在2008年IMPOSSIBLE從瀕臨破產的Polaroid手中,接下位於荷蘭的最後一間拍立得底片製造工廠,重新賦予拍立得攝影生命,讓極具時代意義的Polaroid得以保留。而為了讓Polaroid拍立得更能被普遍接受,今年9月,IMPOSSIBLE更發表了全新的實驗裝置INSTANT LAB,只要將iPhone放置於拉開有如蛇腹的裝置之上,透過Impossible Project App,便能將手機裡的任何照片,輸出為真實的拍立得照片,無可取代的特殊色調與復古質感,肯定令許多傳統底片迷們愛不釋手。據說未來還將擴展至Android系統手機亦可使用,勢必將掀起一股捲土重來的Polaroid風潮。

Handmade Woodworks

台灣細木作發燒 

講到質感自然溫暖的木頭家具家飾,第一印象就是北歐或是日本品牌,這幾年,除了少數漸漸發跡的台灣木作品牌,其實也漸漸地有越來越多獨立工作者,以少量手工方式生產木作家具、家飾,並且開立教學課程,吸引越來越多人加入。由細木作愛好者Jack與翠蘋一同成立的「木平台展覽空間」,策劃台灣木創作品展覽已連續三年,每年參展的創作者不僅以倍數成長,更有越來越多是毫無木工背景的素人。有趣的是,台灣獨立細木作作品面向相當百花齊放,可以看到許多橫跨不同形式的木作作品,大至大型實驗家具,小至意想不到的桌上用品都有,可藉此窺見台灣再度復興萌芽的工藝創意,以及默默興起的DIY木工潮流。

【原文刊載於《ELLE 她雜誌》2013年10月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