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家歡樂幾家愁!川普高額關稅造成了這些影響

幾家歡樂幾家愁!川普高額關稅造成了這些影響

KNOWING新聞 2018-03-11 00:00

(圖片來源:界面新聞)

 

據CNNMoney報導,自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向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徵收高額關稅以來,很多大企業紛紛發出求救信號。

 

但是,提姆.提姆肯(Tim Timken)卻極其開心。上週,當川普意外發布徵稅聲明時,這位提姆肯鋼鐵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就在白宮的一個房間裡。

 

鋼鐵大亨極為開心

 

身為這家擁有101年歷史的家族企業的第五代掌門人,提姆肯說:「我們認為向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徵收關稅,是一件非常積極的事情。我相信,在這個星期結束時我們將會見證一件我們會非常支持的事情。」

 

川普計劃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到目前為止,尚不清楚是否有一些國家會獲得徵稅豁免。

 

提姆肯鋼鐵是一家上市公司,也是一家家族控股企業。數據顯示,這家公司旗下約有2800名員工,平均年薪在9萬美元左右。通用汽車、福特、本田、卡特彼勒和哈里伯頓,都是提姆肯鋼鐵的客戶。

 

過去數年裡,這家鋼鐵公司的日子並不好過。2015年至2017年,提姆肯鋼鐵裁掉了380名員工,因為鋼鐵產品的價格跌得太低了。不過,過去數月裡,這家公司又招聘了175名員工。

 

川普的關稅措施也將瞄準包括加拿大、墨西哥、韓國和巴西等盟國。這些國家都向美國出售大量鋼鐵產品。而這些國家都警告,他們將對美國出口產品進行報復性徵稅。提姆肯鋼鐵的競爭對手ArcelorMittal,已經請求川普提供加拿大關稅豁免,因為該公司在加拿大有工廠。

 

提姆肯說:「現在有很多關於貿易戰和關稅報復的爭論。歷史證明,這些擔憂大多言過其實。」他指出,美國前總統布希在2002年曾對進口鋼鐵產品徵收30%的關稅。提姆肯堅稱,布希的關稅並沒有引發大規模的經濟破壞,也沒有引發貿易戰。要知道,當時,作為回應,其他國家也對美國商品徵收關稅了。

 

這是千真萬確的:失業率幾乎沒有變化,徘徊在6%左右,同時經濟持續成長。

 

不過,美國貿易委員會2003年發布的報告顯示,關稅可能會讓一些企業很頭痛。接近半數的企業對美國貿易委員會說,他們很難獲得所需的鋼材數量或質量。美國貿易委員會的報告更顯示,鋼鐵使用行業(比如說汽車企業)的就業,呈現下滑或持平狀態。這些企業中接近三分之一的企業出現生產延遲現象。

 

企業的利潤在增加,但是企業卻在削減運營投資,比如說他們不願購買新設備。與此同時,這些企業面臨的外國競爭減弱。接近20%的企業表示,他們上調了產品價格。

 

據報導,2003年11月,世界貿易組織裁定,布希的鋼鐵關稅不合法。一個月之後,布希取消了鋼鐵關稅。

 

提姆肯指出,鋼鐵製造商需要更多的幫助。他說:「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下,我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針鋒相對。」

 

石油大亨要裁員

 

石油產業警告川普稱,鋼鐵關稅可能會威脅到美國的能源繁榮。

 

川普政府若針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徵收高額關稅,將會拉高進口鋼鐵產品的成本。要知道,石油產業非常依賴進口鋼鐵。油田服務公司Canary LLC的首席執行官丹.艾伯哈特在接受CNNMoney採訪時說:「川普的徵稅政策,將減弱我們的競爭力,同時增強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競爭力。」

 

艾伯哈特警告,鋼鐵產品價格上漲,將迫使他的公司裁掉旗下17%的美國員工。這位高管認為,川普的關稅提議將傷害美國國內石油產業,導致能源價格上漲。「這是一個糟糕的主意。我不喜歡它。」他說,「美國經濟成長狀況良好,為什麼要給它潑冷水呢?」

 

總部位於丹佛的Canary旗下大約有300名員工,為大型石油公司提供技術和鑽探服務。埃克森美孚、雪佛龍和Hess,都是這家油田服務公司的客戶。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