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美財政僵局暫歇 歐股連6天上揚

歐股盤後-美財政僵局暫歇 歐股連6天上揚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3-10-18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美國重啟關閉的政府部門,舉債上限也獲得調高,避免了原本可能會發生的違約狀況,投資人暫時鬆了一口氣,加上瑞士食品大廠雀巢公司 Nestle SA 的銷售數字亮眼,帶動歐股連續第 6 天往上衝。

Stoxx 歐洲 600 指數今天(17日) 小升 0.1%,收在 315.98 點,創下超過 5 年以來的新高點。德國 DAX 30 指數昨天收在歷史最高點後,今天回落 0.4%,來到 8811.98 點。英國金融時報 FTSE 100 今天上漲 0.1%,收在6576.16 點。法國 CAC 40 指數則是下滑 0.1%,以 4239.64 點作收。

美國重啟關閉的政府部門

美國國會議員在限期來臨前的最後一刻通過暫時性法案,同意重啟已經關閉長達 16 天的政府部門,直到明年的 1 月15 日。另外,也同意將聯邦政府的舉債權限,延長至明年 2 月 7 日,以避免國債發生違約倒債的狀況。外界擔憂這樣的做法,只不過是問題往後拖延而已,並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

市場專家指出,這份暫時性法案規定,必須在兩個月內重啟政府預算協商,而4個月後舉債上限將再度到期。從市場的冷淡反應可以看出,投資人已經預期到,剛結果的政治僵局,將會在今年12 月、明年1月、及2月,一再重新上演。

針對美國債限問題所引發的政治僵局,中國的大公國際信評機構將美國的信用評級,從「A」級調降至「A-」級。大公信評表示,在可預期的未來一段時間內,美國仍無法完全擺脫違約發生的風險。

對於美國政局的最近發展,KBC Group 的資深經濟學家 Koen De Leus 表示,原本就沒有人認為,華府的政客們會笨到去引爆金融核彈-讓美國國債發生違約倒債的狀況。這情況跟 2011 年時的一樣。不過華府政客這次真的玩火玩過頭了。這顯示美國的政制制度,有礙於美國經濟的長期發展。

De Leus 表示,全地各主要市場數周來,都受到美國財政僵局的干擾,如果達成暫時性的解決方案,投資人終於可是把焦點放回到基本經濟面。這其中,中國及中國的經濟數據十分重要,中國經濟成長的放緩趨勢,在今年第 1 及第 2 已開始出現穩定下來的跡象,希望本周五發布的相關數據,能更加確定穩定的趨勢。

分析師預測,中國第 3 季的經濟成長率將介於 7.6% 到 7.8% 之間。

歐洲個股動向

世界食品業巨擎-瑞士的雀巢公司Nestle (NESN-SW) 今天表示,今年有望達到大概 5% 的年度銷售成長率,與公司設定的 5% 到 6% 的長期成長目標一致。雀巢股價隨後即大漲 3.1%。

芬蘭營建公司Outotec Oyj (OTE1V-FN) 今天宣布,受到產業景氣及客戶拖延付款的影響,將調低 2013 年的營收及營業利潤預測。消息一出,Outotec Oyj 股價馬上慘跌 15.5%。

英國啤酒公司 SABMiller PLC (SAB-UK) 今天宣布,公司上半年的營收成長 4%,其股票隨即跟著上漲 4.2%。

在英國上市的俄羅斯礦產公司 Polymetal International PLC (POLY-UK) 今天發表報告,顯示公司第 3 季的黃金生產量增加了 30%,全年的黃金生產量可望達到 120 萬盎司。消息一出,Polymetal 股價即強力彈升8.6%。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