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又怎樣?!看林心如如何自在悠遊在工作、母親、老婆等不同角色的成功秘訣?

姐弟戀又怎樣?!看林心如如何自在悠遊在工作、母親、老婆等不同角色的成功秘訣?

ELLE她雜誌 2018-04-02 13:58

從沒看過這樣的林心如,戴上酷潮大墨鏡,無所謂的率性眼神,一副姐就是摩登的時尚姿態。勇敢跳出舒適圈,近年來林心如從演員成功躍升製作人,更大膽嘗試各種美的可能性。沒什麼好怕的,自信抬起頭來,你就是自己的風格創造者。

遠遠地看見林心如走進攝影棚來,纖瘦如竹竿的體態,隨性撥亂的瀏海,以及從未改變過的招牌甜美笑容,簡直還像個少女。讓人無法聯想起來,現實生活中的她已經是個熟女媽媽了。不過一站上鏡頭,水瓶座的她,拍起照來又有著大姐頭般,絲毫不拖泥帶水的俐落爽快感。很enjoy每個當下,甚至刻意不去檢查每張照片,不去看自己在相機裡頭的模樣,全然放鬆地在攝影師面前把自己交出來。舉手投足的灑脫與自信,彷彿就是《我的男孩》裡她所飾演的女主角,羅小菲的翻版。

「但我跟羅小菲只有這個共同點相似,我們都是在工作上很認真很堅持,要求盡善盡美的人。」她表示,對感情抱持的態度,兩人卻是南轅北轍,絲毫都不像。「羅小菲是活得比較自我的人,敢去挑戰傳統,因此即使無意間當了別人的第三者,她也沒有打算要放棄這段感情。我就沒有辦法這樣,我認為還是不要傷害別人比較好。」回想當初之所以答應接拍,林心如完全衝著這是知名編劇徐譽庭的作品,所以一收到電視台邀約,她立刻就答應。

「徐譽庭是大家都想要合作的編劇老師,在我的演員生涯感覺一定要演到一次,因此那時候我其實也還沒看過劇本,因為劇本還沒寫完,並不知道後續會怎樣發展。直到後來開拍之後,一路跟著這個角色,去感受她的心路歷程,才慢慢了解到,她也有無可奈何的時候。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你想要控制就能控制、想要避免就可以避免……」她說。

探討姐弟戀的《我的男孩》,反映出現代單身女性的感情難題,引發不少話題共鳴。與老公霍建華相差3歲,同樣也是姐弟戀組合,40歲才閃電結婚的林心如,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我一直覺得年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兩個人是否擁有相同的價值觀,能不能互相溝通,還有這個男生的心智夠不夠成熟。

因此千萬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每個人一定都會遇到屬於你對的人,當這個人還沒有出現,就好好享受你自己的單身生活吧。況且結婚之後,如果又有小孩,自己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會愈來愈少,所以活在當下很重要啊!」盡情享受每個當下,或許就是林心如自在悠遊於演員、製作人、母親、老婆等不同角色的成功秘訣吧。

姐的時髦穿搭之道

ELLE:個人私底下偏好的服裝風格?

林心如:我喜歡簡單舒服、不要太複雜的造型,比較偏向美式休閒風格。而且平常出門多半很低調,都會戴帽子戴墨鏡,盡量不要引人注目,因此也不太化妝,頂多擦個睫毛膏,一點點腮紅和護唇膏。除非參加一些特別的活動或應酬,才會稍微打扮一下。

                                                                                                                  

ELLE:衣櫥裡最多的單品?

林心如:衣櫥最多的單品就是牛仔褲和T恤。尤其是白色T恤,從平價到精品我都喜歡買,各式各樣領口剪裁和印花圖案我都有。因為白T實穿好搭又耐看,無論春夏秋冬任何季節都可以穿。只要外面搭一件西裝外套,再加上一兩條造型簡單的項鍊,就可以很有自己的風格。

 

ELLE:除了白色,有其他特別偏愛的顏色嗎?

林心如:除了綠色之外,我對顏色的接受度其實很高,舉凡亮色系的顏色我都不排斥,都很喜歡。

 

ELLE:能否分享一個自己的時尚小撇步?

林心如:如果你的穿著是簡約休閒,建議可以搭配比較有質感的配飾來提升整體造型,比如一隻手錶,或是一個很獨特的戒指。像我就喜歡配戴很多層次的手環手鍊,混搭在一起。

 

ELLE:平常都怎麼打扮女兒?會穿母女裝出門嗎?

林心如:女兒的衣服,大部分都是我買的,還有朋友送的。風格色系以粉紅色為主,但款式多半是簡單中性的。我不會刻意讓她穿大蓬裙扮公主,或是弄成芭比娃娃的樣子,因為她只要簡單穿就很可愛。有時候偶爾帶她出去,會特別準備相同色系款式的服裝,看起來就像母女裝。要不然就是戴相似的帽子、髮帶之類的。

 

ELLE:未來會考慮把所有時尚行頭留給女兒嗎?

林心如:當然。除了衣服之外,我所有的時尚單品,像是包包配件之類的,都可以留給她。我喜歡挑選不褪流行的經典款,就可以一直流傳下去。我還記得我人生第一個時尚單品,是國中時候媽媽買給我的一個LV扁包,是很經典的monogram款式,現在拿出來還是很好看,也可以留給她。

 

ELLE:目前最想嘗試的造型?

林心如: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蠻想玩玩看1920年代的復古風和60年代的嬉皮風。尤其是電影《大亨小傳》那個時期的女人,留著很俐落漂亮的短髮,但還是帶有摩登時髦感,不會讓人覺得過分復古。

 

ELLE:會想要剪短髮嗎?

林心如:我之前有剪過短髮,但長度差不多到脖子,並沒有真的很短。雖然短髮很好看,但我覺得在造型上比較沒有像長髮那樣變化多,可以綁馬尾辮子等不同的模樣…所以還沒有機會去剪很短的短髮。

 

ELLE:對你來說,甚麼才是美?

林心如:美不是靠外在打扮,或是多餘的東西來襯托自己的。隨著年齡愈來愈大,我覺得一個女人由內在散發出來的優雅氣質,才是真正吸引人的美,因此就算她長得不是特別漂亮或打扮特別時尚,還是會讓人覺得她美得很有味道。

 

ELLE:你覺得自己哪個部位最美,或是在甚麼狀態之下最美呢?

林心如:我並不會特別覺得自己美耶(笑)…不過剛洗完澡的狀態,應該是最美的。就是頭髮包起來,臉洗得很乾淨,整個身體的毛孔都在呼吸,身心都處在最舒服最放鬆的時候。或是剛泡完澡起來,血液循環很好,臉頰紅通通的樣子,都還蠻美的。

 

ELLE:誰是你心目中的時尚ICON?

林心如:我一直很喜歡奧黛麗赫本,她是一個跨時代跨世紀的經典ICON。她不僅氣質非凡,品味出眾優雅,而且她有一顆很善良的心,從事許多跟慈善有關的事情,更讓人覺得她是打從心裡面美出來的女人。

 

ELLE:在忙碌的演藝事業與家庭生活之間,你又如何平衡呢?

林心如:由於BABY現在年紀還小,在可以的能力範圍之內,我希望可以多多陪伴她,不想要錯過她的成長過程。但這並不意味著,就必須要放棄工作。我很幸運,我的工作是我可以控制與選擇的,所以我不會把完全的時間都放在家庭上,也不會為了工作捨棄陪小孩的時間。因此現在的比重安排,我都會盡量把工作安排集中在一起,比如說,每次飛出去的時間盡量一周不要超過3至4天。如果可以在台北工作,就更好了,可以天天回家。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TVBS 42歡樂台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TVBS新聞網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