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南向人才 崑山科大與台灣中油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培育新南向人才 崑山科大與台灣中油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台灣好新聞 2018-06-15 00:00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培育更多人才,崑山科技大學與台灣中油公司簽署新南向產學合作意向書,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表示,與國營事業機構攜手合作新南向國家人才培育工作,應可為我國在東南亞地區設廠營運的事業機構儲備相關人才。


蘇炎坤校長(右)與台灣中油公司李順欽總經理代表簽署。


崑山科大與台灣中油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儀式,由崑山科大蘇炎坤校長與台灣中油公司李順欽總經理代表簽署,崑山科大李正合創辦人、董事長曾韋龍、副校長李天祥、副校長黃國賢、台灣中油公司戴謙董事長等在場見證。李正合創辦人致贈紀念品予戴謙董事長,感謝他提供崑山科大培育人才機會。


蘇炎坤校長與李順欽總經理代表簽署,崑山科大李正合創辦人、台灣中油公司戴謙董事長、崑山科大董事長曾韋龍等見証。


崑山科大蘇炎坤校長表示,目前在該校就讀的東南亞籍學生有49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泰國、新加坡、寮國與印度等國家,大都以海青班或教育部補助新南向國家冬日學校等招生管道入校就讀。該校近年來積極前往新南向國家招生,除先與馬來西亞、印尼合作外,去年華語中心則前往泰國四色菊省彌勒佛院進行交流。


東南亞籍學生也在場觀禮。


蘇炎坤校長指出,今年暑假,該校將與萬能工商合作開辦機電整合僑生專班,約有60人赴校就讀。另外,該校向教育部申請開辦107學年度東南亞國家學生專班,合作的產業分別有企業管理、太陽光電、旅館管理、資訊工程、電腦通訊等企業,預計開設7班,招收280人。


貴賓合影。


崑山科大董事長曾韋龍說,簽約內容針對企業參訪、工安講座及儲備人才等進行合作。台灣中油能協助學生了解石化及相關產業、學習企業管理實務、工廠運作與管理等,此外,並與崑山科大合辦工安講座,安排學生了解工業安全與保重自我生命的價值。


李正合創辦人致贈紀念品予戴謙董事長。


中油公司戴謙董事長表示,國營事業單位最與學校合作,應該要全面性,才有助於政策的執行與推動。政府將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2030年公務車輛全面電動化、2035年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汽車全面電動化。化學燃料的需求會逐年遞減,台灣中油的轉型是必然。台灣中油在東南亞國家已有能源相關的合作,前來崑山科大就讀的東南亞學生會是國家重要的人才。


李順欽總經理表示,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進駐在崑山科大,擁有豐富的研發資源,為綠能南區總領隊。而台灣中油要從傳統產業轉型為綠色產業,未來雙方除產學合作外,會有很寬廣的合作空間。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