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稅務出張所整修動工 歷史建物可望風華再現

南投稅務出張所整修動工 歷史建物可望風華再現

台灣好新聞 2018-06-29 00:00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迭經波折,南投稅務出張所終於有了風華再現的機緣,利用促參法ROT方式引入民間參與整修,重新包裝後再出發,明山別舘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將以輕食、文創商品販售、文物展示區等多元方式,讓這座位於南投市區精華地段的歷史建物,以另一種風貌出現在縣民面前。


南投稅務出張所整修在林縣長林志穎總經理等上香後開工。(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稅務出張所29日在縣長林明溱、明山別館總經理林志穎夫婦及多位來賓上香並切下出張所造型重達百餘斤的蛋糕,和大家分享。林縣長肯定業者為地方帶來繁榮,未來可結合沙雕園區,以互惠方式提昇南投市旅遊景點豐富性。


林縣長與林志穎夫婦及文化局長林榮森等宣告出張所整修開工。( 記者扶小萍攝)


林志穎強調配合林縣長觀光首都的目標業者努力不懈向前行,希望以點線面串聯方式提融入文物豐富南投市觀光,帶動人潮,未來朝歷史文物保存來規劃走的是復古風。文化局長林榮森也樂見此建物能順利由業者經營,保存文化資產之餘也帶入文創,創造更多商機。


明山別館團隊推出以出張所造型特製的蛋糕慶開工。(記者扶小萍攝)


藉由民間投資興建公共建設,引進企業經營理念,以改善公共服務品質,已成為國際趨勢。為減輕政府財政負擔,擴大公共建設投資提振景氣,促參法自2000年公布後,由民間與政府共同規劃、興建、經營公共建設,在有效發掘民間產業商機的同時,提升公共建設服務效能,締造政府、企業與民眾「三贏」而共利、共榮的局面。南投稅務出張所依據促參法的ROT方式(Reconstruction重建 Operation營運 Transfer移轉),由縣政府委託廠商,予以擴建、整建、重建後營運14年,營運期滿營運權歸還縣政府。


南投稅務出張所ROT案招商過程幾經波折後,於今年5月25日與明山別舘完成簽約,29日動土後開始施工6個月,預計明年即可正式對外營業,以明山別舘經營溪頭妖怪村的豐富經驗,一樓規劃作為輕食餐廳、文創商品販售、文物展示區,戶外有庭園造景和停車場,二樓規劃遊戲區、製幣區,將提供縣民一個結合遊戲、藝術與慢活多元藝術園區。可望為稅務出張所開啟新生命,期望未來可作為南投縣文化資產活化的典範。


日治時期共興建6座稅務出張所,宜蘭、桃園、嘉義、屏東及澎湖者皆已遭拆除,南投所碩果僅存,更增其獨特價值。「南投稅務出張所」建物約400坪,地處南投市區精華地段,也是南投縣內唯一留存的日治時期官署建築,於98年4月23日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深具歷史文化價值。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