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耳機將漸漸成為與機械錶一樣的個人品味玩物?

有線耳機將漸漸成為與機械錶一樣的個人品味玩物?

癮科技 2018-07-11 17:48

雖然目前市場上有線耳機的使用者仍佔大多數,但不可諱言的是,在無線耳機價格越來越低的情況下,不少人在添購新耳機時已經逐漸開始考慮無線耳機,而 The Verge 上就出現一篇文章,作者 Viad Savov 指稱未來有線耳機將會宛如底片相機、黑膠唱片、紙本、機械錶一樣的品味玩物。

參考來源: The Verge

他的論點似乎有些道理,他指出宛如手錶的歷史一樣,即便在石英錶出現之後為鐘錶產業帶來革新,現在市場上多半的傳統手錶亦是石英錶,然而機械錶並未被淘汰,雖然比起便宜的石英錶精度不一定比較好、甚至更差,但由於人工精密組裝與獨特性,而且也成為不少人用於彰顯個人品味的穿戴品,而現在耳機也是遇到相似的情況,另一方面,由於有線耳機與機械錶一樣沒有電子結構,若不考慮到老化問題,有線耳機好好保存也有機會成為傳家寶。

除了價格以外,過去以來藍牙耳機常被批評的問題在這幾年也逐漸解決,包括連接的穩定性,電池續航力,加上現在許多行動裝置像是手機為了減低電池消耗,也不見得能將有線耳機的水準發揮,現在的藍牙無線耳機也沒有那麼不堪;當然當前還是有些待解決的問題,例如欣賞影片的延遲、作為真無線耳機設計的左右耳配對穩定性等,但在市場需求的增加之下,不難想像近期藍牙耳機會有更明顯的進展。

但有線耳機真的會成為如機械錶一般的獨特存在嗎?就現在來看還為時過早,畢竟當前有線耳機還是有相對便宜的優勢,且也不是所有的行動裝置都取消了耳機孔,不過這件事情在行動裝置淘汰耳機孔之後的大勢所趨是有可能發生的,可預期的是有線耳機也會越來越兩極化發展,即便是現在,講求設計品味、用料的高單價有線耳機也越來越多,所謂的旗艦耳機價格更屢破新高,不難想像這類高階耳機也會成為像是手工機械錶一樣炫富與炫耀品味的象徵,反而原始聆聽音樂的功能變成其次。

猜你喜歡

Source: 有線耳機將漸漸成為與機械錶一樣的個人品味玩物?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