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分局辦暑期研習營 建立青少年自我信心

龜山分局辦暑期研習營 建立青少年自我信心

台灣好新聞 2018-07-17 00:00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暑假期間,龜山警分局為避免青少年沉迷逗留網咖、撞球場、夜店及易生危害誘因場所,17日9時舉辦「龜山讚警 青春陪伴」研習營活動,邀請桃園市轄內青少年約60名參加,成員為國小、國中及高中在校生,特別邀請社會局龜山家庭服務中心輔導高關懷家庭之青少年共襄盛舉。龜山分局長林建宏表示,青春專案期間舉辦暑期研習營活動,希望讓青少年能增進自我認識及提升法律知識的基本概念,以建立青少年自我信心,也多多參與健康休閒活動活動,成為陽光青春活潑的青少年。


活動中刑警化身導覽員解說警察機關軟硬體設備、警用裝備、參觀留置室等行程,詳細介紹警用巡邏車、值班台功能、指紋室、偵訊室、拘留所等相關警勤設施,學生實際體驗CSI刑事鑑識專家如何採集指紋、顯現指紋等,現場適時辦理「反毒品、反幫派、反詐欺及反從事色情行業」等四大宣導主題,參加青少年都覺得初次進入警察機關感覺非常新鮮、好奇,尤其是在參觀拘留所時,有的青少年更會好奇的一直提問員警,如「裡面有廁所嗎、 什麼人會關在這裡、睡覺有冷氣嗎、洗澡會不會被看到」等等,讓介紹的女性刑警幹員哭笑不得,也讓青少年進入留置室參觀,體驗「自由」的可貴。


警用裝備解說讓青少年體驗穿著防彈背心、盾牌、頭盔將近20多公斤,紛紛說出「太重了,怎麼抓壞人、怎麼跑步啊」,現場笑聲不斷,直說當警察真不簡單啊,跟線上遊戲不同,也讓學生實際體驗CSI刑事鑑識專家如何採集自己指紋、掌印等等。


刑警化身導覽員詳細介紹警用巡邏車、值班台功能、指紋室、偵訊室、拘留所等相關警勤設施。


新興毒品刑警幹員以結合仿真新興毒品(搖頭丸、安非他命、K他命)可能變裝藏身在果凍、軟糖、餅乾、奶茶包、咖啡等,連郵票也可能化身為毒品等方式,讓青少年了解戒慎恐懼,提高警戒避免誤食,犯罪預防宣導中穿插有獎徴答提高青少年參與感,也以提高預防犯罪宣導效益,伴手禮刑警寶寶及餐盒,活動過程充滿著青春、歡樂的氣氛渡過,警方提供每位學生精美伴手禮刑警寶寶及餐盒。


龜山分局長林建宏表示,自107年6月1日起至8月31日為執行青春專案工作,警方深入社區於各種活動中進行青少年預防犯罪宣導外,防止青少年被引誘當車手、竊盜、飆車等違法行為,另擔心青少年涉足不妥適之場所,不定時結合不同單位聯合稽查轄內網咖、撞球場、KTV、夜店或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加強巡視勸導,如遇有業者深夜容留青少年,將依相關規定勸導或函請權責機關裁處、開罰等。同時,呼籲家長於暑假期間多陪伴青少年走出戶外,多多參加健康休閒活動,以免青少年有偏差行為發生。


研習營活動,女同學(16歲)想要報考警專,偵查隊副隊長陳相瑋致贈「警專參考書」希望她們可以金榜題名。


 

熱門文章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CTWANT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