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大戰延燒!卡夫亨氏收購加拿大有機咖啡品牌Ethical Bean Coffee

咖啡大戰延燒!卡夫亨氏收購加拿大有機咖啡品牌Ethical Bean Coffee

KNOWING新聞 2018-09-30 00:00

收購動作頻頻的食品巨頭卡夫亨氏(Kraft Heinz)近期又完成了一件收購交易——買下了加拿大本土有機咖啡品牌Ethical Bean Coffee。

 

Ethical Bean Coffee是加拿大主要銷售烘焙咖啡豆零售的品牌,成立於2003年,以公平貿易及有機咖啡豆為核心理念。從成立之初,該品牌打出公平貿易的概念,在其銷售的咖啡豆外包裝上有QR CODE,可連結至種植這包咖啡豆的農民地址,也因此使得品牌獲得不少加拿大消費者青睞。

 

咖啡豆的公平貿易,是近期逐步崛起的產業趨勢,主要目的是保障咖啡產業鏈的每一方——種植者、烘焙者、供應商,不會因為渠道的層層加價而損害利益,其中最主要保障的就是種植咖啡的農民的收益。

 

 

最初,Ethical Bean也曾試圖經營幾家自有品牌的咖啡店,不過從2013年起公司便逐漸關掉了這些門市,專心於包裝咖啡豆的經營與擴張。品牌創始人之一Lloyd Bernhardt曾於2013年公開表示,公司在供應方面的能力比開店零售強的多,他表示開店和供應是截然不同的生意。

 

此次卡夫亨氏對Ethical Bean的收購,將從供應及渠道上,幫助該品牌在更大範圍內擴張。原本後者的主要市場集中在加拿大本地及美國部分地區,而卡夫亨氏未來很可能幫助其拓展到北美市場,將有機包裝咖啡豆供應給更多渠道、並販賣給更多消費者。

 

同時,對於卡夫亨氏而言,收購有機咖啡豆品牌也是其進一步擴大品牌版圖的嘗試。

 

卡夫亨氏旗下的咖啡業務以麥斯威爾速溶咖啡為主,此外公司也作為供應商與各類餐飲連鎖合作咖啡業務,在此之前,麥當勞在美國的零售咖啡業務便是與卡夫亨氏合作的。而現磨有機咖啡豆作為新型品項,目前在卡夫亨氏的咖啡業務中的比重也並不大。

 

在加拿大市場上,卡夫亨氏的收購可能更多是集中在渠道擴張。這也許意味著,未來這家公司會在不同地區的市場,瞄準更多新型的小眾品牌,從中獲取更多市場的機遇。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原文標題:卡夫亨氏收購加拿大有機咖啡品牌Ethical Bean Coffee以擴充產品線)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