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price發佈2018當代藝術市場報告

Artprice發佈2018當代藝術市場報告

美通社新聞 2018-10-02 00:00

巴黎2018年10月2日電 /美通社/ --

Thierry Ehrmann創辦和領導的Artprice與萬捷創辦和領導的中國機構合作夥伴雅昌/雅昌藝術市場監測中心就其第21份報告展開密切合作。

截至2018年6月的12個月,當代藝術市場三大指標的增幅相差無幾(全球成交額增長19%;交易量增長17%;當代藝術品的價格指數增長18%),表明全球當代藝術品銷售實現了非常快速且平衡的增長。

目前當代藝術品的年均經濟回報率達到了8.1%,在現金存款利率為負或接近零的大環境下確實特別有吸引力。

Artprice的2018當代藝術市場報告是大型秋季展會(特別是弗裡茲藝術博覽會(Frieze)和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FIAC))參展公司的必備工具,現可透過瀏覽: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contemporary-art-market-report-2018免費查看。

敬請留意我們報告的各項目的

當代藝術品:1945年以後出生的藝術家的作品

純藝術品:油畫、雕塑、素描、攝影、視頻、版畫和裝置藝術

分析的時間段: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12個月內,66850項交易反映出前所未有的市場交易密度。自2000/2001年起,現在的交易量達到了當時的5.5倍。同時,全球成交額大幅增長1744%,從1.03億美元增至19億美元。當代藝術品的平均價格從21世紀初的8400美元增至如今的28000美元。此外,如今的當代藝術市場還實現了前所未有的交易密度:1945年之後出生的藝術家中,有20335位在12個月的時間裡至少拍賣了一件作品,是2000/2001年(4100位當代藝術家)的近5倍。

Artpric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Thierry Ehrmann表示:「我們經歷過大約3年的調整;現在當代藝術市場要穩固得多。雖然價格確實又上漲了,但提供的藝術品也更廣泛了,供更好地挑選,而且非常穩定的未售出率(39%)保證了市場的平衡。」

英國(5.45億美元)和中國內地(2.98億美元)均實現了非常出色的成交總額,分別增長55%和15%。而美國的成交總額較上一年(得益於Jean-Michel Basquiat高達1.105億美元的藝術品成交價)減少了13%。

僅倫敦、紐約、北京和香港四個城市就貢獻了82%的全球當代藝術品拍賣成交額,然而它們僅貢獻了17%的全球交易量。

12個月期間,法國市場實現了強勁的當代藝術品銷售業績,銷售額增長81%,增至7100萬美元。在歐洲其它國家,德國(增長40%)、義大利(增長31%)和比利時(增長27%)分別位列全球當代藝術市場的第5、7和10名。在其它地方,一些國家也為全球市場的增長做出了貢獻:日本(增長22%)、澳洲(增長15%)、韓國(增長15%)、南非(增長25%)。

重要數據:

  1. 全球成交額增長19%,增至19億美元
  2. 交易量增長17%,增至66850件
  3. 全球未售出率保持穩定,為39%
  4. 當代藝術品價格指數增長18.5%
  5. 自2000/2001年起,全球成交額增長1744%,從1.03億美元增至19億美元
  6. 自2000/2001年起,總交易量翻了5.5倍,從12300件增至66850件
  7. 去年,在59個國家記錄了當代藝術品拍賣成績
  8. 紐約、倫敦、北京和香港貢獻了82%的成交額,然而它們僅貢獻了17%的全球交易量
  9. 大中華區(包括香港和臺灣)實現了4.80億美元的成交額,占全球市場的26%
  10. 這一年的歐洲成績非常出色:法國增長81%;德國增長40%;義大利增長31%


 

1. 內容提要。當代藝術市場表現 

2. 藝術家的價格 

3.  非洲及其移民 

4. 新聞 

拍賣的當代藝術品100強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

按拍賣成交額排名的當代藝術家500強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 

當代藝術(占全球藝術市場的12%,而2000年這一比例僅為2.8%)的衡量不能使用與現代藝術品印象派藝術家相同的衡量標準。同期,拍賣成交額增長了1744%,從1.03億美元增至19億美元。當代藝術家的人氣和價格指數對眾多不同因素有很高的敏感性,一直受活動影響力和整體「藝術品新聞」的影響。

為了研究這一現實,全球市場信息領導者Artprice與其計量經濟學家、編輯團隊和藝術史學家合作開發了一項全新分析法和一套決策支持工具。他們的工作成果是一套能夠提供最佳市場價格發展洞察的方法。

Thierry Ehrmann說:「可憐藝術家的故事再也不會出現在現代時期。只有去世的藝術家才是優秀藝術家這樣的老派觀點已不再適用。」

「這份2018當代藝術市場報告(1997年以來的第21份報告)直擊這個有趣問題的核心 -- 現代時期的藝術家地位。我相信我們都會同意哲學家Giorgio Agamben對當代藝術家角色(與詩人的角色類似)的描述:當代藝術家是審視自己所處時代的藝術家,其目的不是感受時代的積極面,而是感受它的消極面,這個角色在長時間沉睡之後終於被喚醒。

「在標準化且全球化的世界,當代藝術家可為我們帶來一直需要的額外靈魂。」

Artprice簡介:

Artprice在泛歐巴黎證券交易所(Euronext Paris)的主機板Eurolist上市(SRD long only) ,Euroclear:7478--彭博社(Bloomberg):PRC – 路透社(Reuters):ARTF。

觀看視頻,瞭解Artprice:https://www.artprice.com/video

Artprice是藝術品價格和指數數據庫方面的全球領導者,其數據庫包含覆蓋超過700000名藝術家的3000多萬項指數和拍賣結果。Artprice Images(R)允許無限制地瀏覽全球最大的藝術品市場資源庫,其中包含1.26億件十八世紀至今的藝術品的圖片/圖像以及Artprice藝術史學家的評論。

Artprice一直都在用來自6300位拍賣商的信息來充實其數據庫,並經常向全球主要新聞機構及約7200家國際平面傳媒發佈藝術市場趨勢。Artprice如今能夠讓450萬名會員進入其世界領先的標準化藝術品交易市場Standardised Marketplace。Artprice正在籌備其藝術市場區塊鏈。擁有BPI標籤(法國國家科學標籤)的Artprice 2017全球藝術市場年度報告(Global Art Market Annual Report for 2017)於2018年3月發佈: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art-market-in-2017

敬請瀏覽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contemporary-art-market-report-2017,查看Artprice的2017當代藝術市場年度報告。

Artprice的新聞稿:

http://serveur.serveur.com/Press_Release/pressreleaseen.htm

https://twitter.com/artpricedotcom

藝術市場新聞:

https://twitter.com/artpricedotcomhttps://twitter.com/artmarketdotcom

https://www.facebook.com/artpricedotcomhttps://plus.google.com/+artpricedotcom/posts

http://artmarketinsight.wordpress.com/

想要瞭解藝術市場的「點金術」和Artprice的世界,請觀看視頻:http://web.artprice.com/video,探訪Artprice總部 -- 著名的當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 混亂之居(Abode of Chaos):

http://goo.gl/zJssd

https://vimeo.com/124643720

在Facebook上關注當代藝術博物館 -- 混亂之居:https://www.facebook.com/la.demeure.du.chaos.theabodeofchaos999

相關鏈接 :

http://www.artprice.com

熱門文章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威力彩頭獎2.7億由大甲日南開出 業者:招財貓有預兆、大甲媽有保庇
威力彩頭獎2.7億由大甲日南開出 業者:招財貓有預兆、大甲媽有保庇

記者爆料網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