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動土 預計108年春節前完工

桃市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動土 預計108年春節前完工

台灣好新聞 2018-10-05 00:00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下午前往觀音區,出席「桃園市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蓮花意象休憩空間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鄭市長表示,目前桃園通過核定的休閒農業區已達8個,休閒農場也有66家,其中,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為第一個通過的休閒農業區,帶動蓮花產業熱潮,也讓觀光人口不斷增加,因此將進行大地工程、基礎工程、景觀工程,未來將具備導覽中心、活動舞台、埤塘公園、停車場。工程總經費3,128萬元,明(108)年過年前完工,未來可提供舉辦活動及導覽功能,期盼能夠展現農業魅力及農村社區的不同風情。


鄭文燦指出,在他擔任市長的第一年即發現,全台6都16縣唯一沒有劃設休閒農業區的縣市只有台北市和桃園市。桃園擁有4萬8,000公頃農地,具有豐富多元農村生態,應有能力發展休閒觀光農業,因此立下10個休閒農業區、100家休閒農場的目標,第一個通過劃設的就是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這4年來,總共通過8個休閒農業區,到達籌設許可的休閒農場達66家,包括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蘆竹大古山休閒農業區、坑子溪休閒農業區、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大三民休閒農業區、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楊梅大三元休閒農業區,明年預計還要再申請3個休閒農業區。


為利休閒農業區政策推展,市府將於農業局下增設休閒農業科,以專責人力協助休閒農場、民宿、農村再生等各項休閒農業區業務,帶動全桃園休閒農業區的發展及特色塑造。每個休區要有特色,觀音蓮花季已經成為沿海觀光焦點。蓮花季舉辦10多年,不斷創新,並以吸引年輕人為軸,今(107)年推出蓮花美食、海客音樂會、DIY手作、蓮花伴手禮、環境劇場,讓原本僅1個月的觀音蓮花季,可延長至4至5個月。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蓮花意象休憩空間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鄭文燦談到,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也與其他活動結合,像是桃園地景藝術節、桃園農業博覽會。同時也每2個月舉辦一項活動,像是之前舉辦南瓜節非常熱鬧,未來也可以舉辦洛神花節等其他活動。休閒農業區需具有旅客服務中心、展覽場所、舉辦活動場所,因此決定將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的設計概念,移轉至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進行大地工程、基礎工程、景觀工程,未來將具備導覽中心、活動舞台、埤塘公園、停車場,總經費3,128萬元,預計明年過年前完成。


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共分為「蓮田區」、「蓮花公園」、「藝術區」、「榕樹區」及「休憩區」,平日就可成為活動舉辦場地,無須等到蓮花季,他相信將可成為未來觀音舉辦活動的好地點。


鄭市長表示,未來可提供舉辦活動及導覽功能,期盼能夠展現農業魅力及農村社區的不同風情。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劃分為五大區,「蓮田區」維持既有蓮田,利用原有田埂打造休憩步道,營造遊客徜徉蓮田之感,並規劃1-2處供乘涼之地點,建置方式需採可恢復農地之自然工法,且不影響既有農作生長。「蓮花公園」因地勢較高,將打造為蓮花季的主會場,未來可以俯瞰整個區域的蓮田,同時注入公園的概念,使該區域整年度都可以吸引遊客到訪,並設立臨時展館(蓮花故事館)來解說觀音區蓮花產業的發展沿革,規劃故事走廊及種植不同品種的蓮花,使館內可以看到蓮花實境,並辦理靜態活動或農業體驗。「藝術區」維持現況,陳列蓮花季歷年辦理的裝飾藝術。


「榕樹區」為蓮花季活動主要的農夫市集所在地,搭配蓮花公園、藝術區的主意象,將該區的四周原有的輪胎圍籬進行改造,並將既有建物外牆翻修,讓整體環境意象更為融合。「休憩區」配合鄰側藍埔埤塘整治工程完成,市民可以同時至蓮田區、埤塘賞蓮放鬆心情,提供更舒適遊憩的空間,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桃園市議員吳宗憲、歐炳辰、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農業局長郭承泉、客家局長何明光、觀音區長洪清淵、桃園市農會理事長李文政均一同出席典禮。


 


郭承泉表示,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劃分為五大區,利用原有田埂打造休憩步道,營造遊客徜徉蓮田之感。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