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我的雙面童年》青春回憶

11/8《我的雙面童年》青春回憶

ifilm 傳影互動 2013-11-04 11:50

我的雙面童年

Clandestine Childhood

★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

★ 多倫多影展正式入選片★

★ 代表阿根廷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敘事風格媲美《童年再見》感動人心直追《狗臉的歲月》

 

11月8日青春回憶

 

AboutStory故事

一個十二歲的阿根廷男孩,生長在一個不尋常的家庭,因為父母的理想性格所以他們的革命理念成為當時社會打壓的對象,使得他的童年註定與一般小孩不同。由於父母親的政治立場相當激進,在當時的阿根廷非常敏感。這樣的狀況讓他不能到處嬉戲玩樂,卻學會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就躲進密室避難,或是幫父母將子彈藏在巧克力盒中偷渡。

 

也因為他的敏感成熟讓他更關注成人世界的一舉一動,面對外界他會啟動機制用另一個身份做自我介紹,但這一切都因為初戀到來起了重大變化。他想要,贏得一個女孩的心,他的心情隨之起伏,但是處於惶惶不安的革命家庭,讓他想要逃離,想要帶著女孩一起私奔…

AboutMovie關於電影

導演的親身經歷幻化成詩篇般的革命電影代表阿根廷角逐奧斯卡

 

《我的雙面童年》是班傑明艾維拉親身經歷的自傳電影,從一個男孩的眼睛看兩個不同的世界:一個充滿祕密的革命家庭生活和一個有著甜美青澀初戀的校園生活,觀眾在窒息和喘息之間深深被那個12歲男孩攫獲。幾乎征服了歐洲、和美洲各地的影迷,在世界各地影展中總計提名21項並獲得16項大獎。

 

才華洋溢的班傑明艾維拉之前因為拍攝了一部劇情短片<La Gotera>在義大利托密納影展Taomina Film Festival得獎之後,他拿到的獎金成為下一步電影的籌拍資金,就在這樣的困境中讓《我的雙面童年》開花結果,也被選為阿根廷電影代表角逐奧斯卡。

 

這部充滿了詩意的電影,雖然有著革命的嚴肅主題,導演卻在一些可能令人不安的畫面上以動畫的形式處理,所以形成的氛圍有另外一種舒緩和動人感覺。在片中你會看到片中小男主角璜和母親之間的情感濃厚的親密談話,雖然最後有兩人被迫分離的感傷,但是《我的雙面童年》不刻意催淚,卻自然流露出真切的情感。

 

電影開頭漫畫風格敘事驚艷影評人小男主角泰歐演技出色不稚嫩

 

在《我的雙面童年》中除了小小男主角泰歐古帝耶莫洪諾(Teo Cutierrez Moreno)表現極為搶眼之外,另外導演在片中一開頭先以美漫風格的動畫來表現主角的一場回憶戲,也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這個動畫是由安迪利瓦主導,他也曾經拍過一部膾炙人口的動畫片「切格瓦拉」。

導演從700位小朋友中挑選出泰歐古帝耶莫洪諾,這個氣質憂鬱又帶有世故成熟樣貌的12歲小男孩,貼切詮釋劇中因為家庭革命背景的關係可以隨時切換身分的主角,他的真情演出連飾演他母親的資深演員娜塔莉亞歐蕾若都經常被他弄哭!導演也盛讚泰歐:「當我看著他的眼神就完全被他征服。」

DirectorStatement導演的話

「當我決定成為導演的那天開始,我就想要拍這個故事,我的故事。

 

我不希望《我的雙面童年》是一部傳記電影,我只希望這是一個關於童年的記憶,一個發生在阿根廷軍事獨裁的初戀故事。但是在很多提到這個時期的電影中,大部份都是以敏感又黑暗的方式來呈現,似乎都是跟恐懼、死亡、迫害和殘虐有關。但是在恐懼中卻伴隨著歡愉、愛情和熱情,其實這些抗爭的人不是爭取死亡,他們是爭取活存下來,而且他們的生活充滿了能量。從被放逐到古巴,再回到阿根廷,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因為我們家族可以相聚在一起。」

About Director關於導演

拍攝過多部短片在國際影展上獲獎無數的班傑明艾維拉,最為人所熟知的紀錄片<NIETOS>是探討許多阿根廷在1970年代的白色恐怖時期失蹤的兒童案件,這也是《我的雙面童年》劇中最後結局的故事背景。艾維拉同時也是阿根廷電視教育節目製作人。《我的雙面童年》雖然是艾維拉的第一部長片,但是成熟穩健的風格和敘事方式,在各地的國際影展上獲得非常搶眼的矚目。

 

班傑明艾維拉從小就知道他要把這個故事拍成電影,在拍攝《我的雙面童年》其中一段非常重要的一場戲,導演要女主角在鏡頭外傷心欲絕地呼喊著小男主角,然後他自己扛著攝影機拍攝,結果因為這場戲的感覺太強烈,艾維拉自己邊哭邊拍甚至造成了鏡頭的晃動,結果卻營造另外一種非比尋常的效果,令觀眾十分動容!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