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長輩活得更健康 基市3處長照柑仔店開幕

讓長輩活得更健康 基市3處長照柑仔店開幕

台灣好新聞 2018-11-14 00:00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率領市府社會處長吳挺鋒等人,馬不停蹄地在信義、暖暖及七堵區為3處C級巷弄站主持揭牌儀式,並感謝智慧社區、暖同里及堵北里等單位願意主動申設C級巷弄站,一起為長輩們的健康而努力。


第一個揭牌的是位於信義區的「智慧社區發展協會」C級巷弄站,在社區志工及長輩的迎賓舞蹈之後,社區還安排謝源張老師帶來平時最受歡迎的捏麵人DIY活動,在捏做小豬的過程中,可以訓練長輩手指的細部動作,由於明年恰逢豬年,社區長輩們也捏了可愛的小豬,預祝大家「豬」事順利。


接著是暖暖區的「暖同里辦公處」,這裡不但從102年即成為本市的社區關懷據點,平時除了辦理社區活動,也時常邀請本市醫院來社區為長輩辦理講座,林市長還應邀與長輩們一同搓湯圓,象徵著活動「圓圓滿滿」,為這涼涼的天氣增添不少溫暖。


至於七堵區堵北里的C級巷弄站,位於七堵區香火鼎盛的百福宮下,偌大的廣場、幽靜的巷弄內、孩童的嬉鬧聲,為這寧靜的場域增添不少活潑得氣息。在場最年長的長輩逾93歲,仍然身體康健,連本次的開場舞也撩落去!還有家住新北市的長輩每天早晨搭第一班公車準時來報到,可見堵北里的魅力真是無人能擋。


市府社會處表示,C級巷弄長照站,又稱為「長照柑仔店」,顧名思義,就像是早期的柑仔店一樣,提供就近取得、多樣態的商品,其中「社會參與」、「共餐服務」、「健康促進」及「預防延緩失能失智課程」等4大項服務,即為「長照柑仔店」主打的照顧服務商品,讓長輩們能夠以活躍、健康的型態達到快樂生活、健康老化的目標,降低高齡化帶來的社會衝擊。


在市政府相關單位的努力之下,全市各區都已成立「長照柑仔店」,讓在地長輩能夠健康、活躍地逐漸老化!「長照專線1966」,只要一通電話就可透過專業的專員提供服務,並整合各項民眾所需之長照服務,協助民眾減輕照顧的壓力。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