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添注人文自然美學 玩轉辦公空間氛圍 專題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添注人文自然美學 玩轉辦公空間氛圍 專題

OPEN Design 2018-12-13 17:46

本文由Alison撰寫



設計總監介紹
義大利米蘭I.S.A.D設計學院、空間設計碩士
M+S(aa)Studio、建築設計部設計師
申皇設計有限公司、室內設計部設計師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室內設計部設計總監

公司簡介
伊歐設計建構一座橋樑,開放一段人類與空間兩端的親密對談,讓空間不再只是一處遮蔽與純粹美感存在的場所,漸進為與人類共生共存之方向,注重藏匿在細節處的呢喃,些微中挹注幾分輕聲細語,將優雅漫漫地對我們訴說,更提供多元設計思維面向,成就整體空間時尚感一應俱全的生活態度,在材質、面料上精心挑選,透過言簡意賅的表現,展露出其俐落卻不失質感的氛圍。

如此慌亂的世代裡,足以令我們將對空間的這般希冀,實踐於伊歐。

共同願景
以台北為起點,與米蘭的距離是零。

「(Italia e Oriente)是義大利文(東方義大利)的意思而其縮寫『IO』是義大利文『我』的意思,也期許公司文化以『人』為最根本的設計理念,伊歐設計未來更會把義大利的美學及思維概念融入他們的設計當中。」

伊歐設計成立至今累積了很多的實務經驗與成就,現在他們也擁有了很強的競爭優勢,對於將來會以自己的經驗培育設計界更多的人才,展望未來,期許我們台灣的設計能量能夠推向國際舞台。

企業文化的精神
設計的創新思惟、工程的極致完美。


「對上班族來說,最遙遠的距離是星期一到星期五。」各式各樣的上班族厭世語錄也在你身上應驗了嗎?不妨跟隨OPEN小編的步伐,一起到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 與其設計團隊 精心規劃的辦公空間,看看平時讓人生無可戀的場所,是如何在設計師們的巧手匠心下,從採光、動線、空間結構及色彩分配上逐一翻轉,一掃沉悶的洽公氛圍,重新構築出可愛又迷人的舒心場域!



 (圖)伊歐探索空間作品《饗賓台北辦公室》

清透玻璃作為裁劃洽公場所的界線,於輕化量體的同時鋪展透明乾淨的開放氛圍;不僅保有足夠的採光量,更替工作場域挹注清新怡人的氣息。木製隔屏亦是設計師的一大巧思,透過轉向、平移等排列方式重新建構會議空間,讓討論室得以同時擁有絕佳的機能彈性。不似傳統辦公室將天花板包覆得嚴實齊整,《饗賓台北辦公室》中刻意保留天花樑柱的原始裸露樣貌,架設線條簡單俐落的軌道燈,並搭配清水模漆塗抹實體牆面,勾勒出工業風的不羈面容。思索開放空間能予人放鬆感受,進而提升員工產值與效能,設計團隊利用大面木作櫃體作為區域間的緩衝,在兼具穿透感同時維持了部分隱私;延攬木質的溫潤調性和剛性的LOFT表現,豐富了空間層次及多元表情。






(圖)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作品《中華開發南港園區辦公室》

有別於中規中矩的方正對稱格局,鄭總監以傾斜牆面區分內部辦公與對外會議機能,使長型的空間切割為兩個梯形;以精緻小巧的入口處塑出專業感受,在移步入室後,則逐漸感受敞朗視覺;由外滲入的綠意中,更添一股豁然開朗的明澈氛圍。一掃黑色輕鋼架及黑鐵烤漆燈的粗獷氣息,紋理自然的木材替辦公室注入一抹清爽感受;大面強化玻璃則將木質與遍野的綠地串聯在一起,加強了內外流通力道,使職員的精神在繚繞的芬芳中得到大幅提升。隨處可見的英文精神標語及特別設置的超人電話亭,亦使整體多了一種美式的輕鬆玩味。









(圖)伊歐探索空間設計作品《伊歐辦公室-台北設計所》

座落於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的設計事務所,第一印象便給人深刻的「人文」及「創意」感。入口處以洗石子及磨石子質地鋪出舊時光景,而後空則間浸以飽和色彩、精巧雕件,具象地描繪出設計師腦中的豐沛創意;在大量變換風格的場景中,我們彷彿成為了縮時攝影中的元素,從移步易景的連續變化中,不斷為辦公空間的多元表情感到驚喜。

誰說辦公空間就是一面連著一面的OA屏風,透過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 與其設計團隊 細心觀察人與空間、人與人、空間與空間的多重關係,從質材、空間結構下手,並瞄準符合企業喜好的風格,解放傳統辦公室的壓抑感及凝澀感,使工作的時光能擁有住宅般的舒適氛圍;不僅有效轉換工作壓力,更能凝聚員工間的向心力,讓原先單打獨鬥的辦公室,在不間斷的合作交流中,發揮出團體的凝聚價值!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撞死行人片)桃園貨卡路口撞倒「行人」 驚悚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撞死行人片)桃園貨卡路口撞倒「行人」 驚悚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記者爆料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TVBS新聞網

6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