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集團與AutoGrid簽署多年期策略商業協議

中電集團與AutoGrid簽署多年期策略商業協議

美通社新聞 2018-12-13 00:00

AutoGrid的支持下,中電將優化其在中國內地、印度、香港、澳洲和東南亞的微電網、蓄能機組、分散式發電和需求方資源組合

加州紅木城2018年12月13日電 /美通社/ -- AutoGrid與亞太區最大投資者所有能源公司之一中電集團簽署了一項策略合作協議。中電集團擁有520萬客戶,市值達250億美元。此次合作關係將為整個亞太地區的中電項目奠定基礎,這些項目利用人工智能(AI)實現即時能源資產優化。

中電將首先在面積達54英畝的創新與科技中心香港科學園部署AutoGrid Flex™靈活性管理平臺,建立和優化微電網,並推動精簡營運和能源使用。該項目的成功將使中電能夠在其全球業務(包括微電網、蓄能機組、分散式發電和需求方資源)中實施靈活的產能管理。中電在香港、中國內地、印度、東南亞、臺灣和澳洲開展發電、輸電、配電及電力和燃氣零售活動。AutoGrid也一直致力於與中電旗下子公司Energy Australia直接合作。Energy Australia是澳洲最大的放鬆管制能源零售商之一,致力於提供需求方管理计劃。

到2040年,全球62%的靈活性產能將來自亞太區,透過使用可再生能源技術和蓄能資產開發。這一趨勢將推動能源靈活性解決方案市場實現增長,整個地區預計將實現相當大規模的增長。到2030年,中國電力系統預計將憑藉23吉瓦的電池實現近40%的可再生能源普及率。到2050年,印度可再生能源預計將占產能組合近80%。在澳洲,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與靈活性技術的融合將占發電產能近10%。1所有這些趨勢對於中電和AutoGrid而言都是巨大的機會。

AutoGrid Flex為中電的亞太區願景提供支持,並將成為該跨國公用事業公司拓展其產品與服務組合的催化劑。在本地或配電系統層面,AutoGrid Flex將為中電帶來可量化的營運效率。該平臺將幫助中電監控能源使用、優化分散式能源資源(如太陽能光伏板和蓄能電池等)運作以及管理能源需求與供應。在試驗項目的第一階段,中電將利用AutoGrid Flex的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能力,可視化和預測建築能源負荷和光伏發電以及即時調度電池電源和下調峰值負荷。

中電創新與創業高級總監Austin R. Bryan表示:「隨著電力行業進入激動人心的技術變革時代,創新將在我們的業務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個項目,加上我們對AutoGrid的投資,是我們在快速發展變化的智能能源領域把握住更大機會的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AutoGrid行政總裁Amit Narayan博士說:「未來20年,亞太區將看到超過6萬億美元的新能源投資,占全球所有新能源投資約60%。僅中國一個國家的新增靈活性能源產能將比美國和歐洲的合併新增產能都大,而且印度的新增靈活性產能將比美國或歐洲都要大。AutoGrid的成熟技術與中電的規模和本地市場知識的結合將為兩家公司創造顛覆行業的機會。」

 來源: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2018年新能源展望(New Energy Outlook 2018)

中電簡介:
中電集團及其控股公司中電控股有限公司,致力於透過其位於香港的管制業務部門以及位於中國內地、印度、東南亞、臺灣和澳洲的放鬆管制部門開展發電、輸電和配電服務以及電力和燃氣零售業務。中電是在亞太區營運業務的最大公用事業公司之一,擁有超過500萬客戶,發電產能近25吉瓦。

AutoGrid簡介:
AutoGrid致力於創建軟件應用,實現更智能的分散式能源世界。該公司的一系列靈活性管理應用使公用事業公司、電力零售商、可再生能源項目開發商和能源服務提供者能夠即時規模化管理聯網分散式能源資源,提供清潔、實惠和可靠的能源。AutoGrid簽約的分散式能源資源容量超過3500兆瓦,其客戶包括Xcel Energy、National Grid、E.ON、CPS Energy、道達爾(Total)、NextEra Energy以及其他超過35家領先的全球性能源公司。

傳媒聯繫人:
Richard Miller
電郵:rich.miller@auto-grid.com

圖標: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741515/autogrid_logo_Logo.jpg

相關鏈接 :

https://www.auto-grid.com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CTWANT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10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