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1219事件平反轉型正義才能彰顯

唯有1219事件平反轉型正義才能彰顯

快樂泉源 2018-12-26 09:00

唯有1219事件平反  轉型正義才能彰顯

 (記者黃稚丞/台北報導)「反威權!要生存!」1219人權紀念日黃背心運動,12月19日再度登上凱道!這已是連續三年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人民在這象徵民主、自由的大道上,向著咫尺的總統府發出人民的怒吼!希望所有無辜遭受迫害的冤錯假案都能獲得平反,讓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真正落實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

此次活動自一早就展開,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太極門弟子兵分多路前往總統府與五院進行陳情,並至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中區國稅局抗議,並遞交單位首長陳情書、抗議書。下午起,來自全台及全球超過14個國家的民眾、華僑,開始聚集於凱道上,訴求「推倒法稅高牆」,爭取法稅正義的活動、遊行也隨即展開,遊行最後再次齊聚於凱道。隨著時間的流逝,下午五時過後,另一波下班、下課,前來聲援的人潮更是將凱道擠爆,掀起另一波人潮與高潮。

特地趕回來參加這次的活動,遠從美國回到台灣的陳小姐提到,搭了14個小時的飛機不算久,22年了才算久吧!陳小姐說:「爸爸當時是宏碁公司的財務長,得到了猛爆性肝炎,在中西醫求救無效後,他找到了師父,獲得身心靈健康。我們全家也都拜師進入太極門。」然而,一提到太極門1219事件,她便語帶哽咽的表示:當年侯寬仁檢察官帶著媒體、檢警調搜索太極門12個道館,父親也被誣指為總教練,進了看守所,一待就是4個月。這樣的羈押非常不公平、也很不人道,侯檢察官希望父親提供不利的證詞,說師父的功夫是假的,竟然傳訊我的媽媽,違法將她扣留於拘留室,故意讓父親看到媽媽被押的情景來威脅父親做出不利師父的證詞;然而,父親不管任何威脅,非常勇敢、肯定的說師父的功夫是真的!結果羈押二個月後又被延長羈押了2個月。

陳小姐又說:「爸爸一生的清譽就這樣不見了!4年前他離開了人世,最放不下的,就是他沒能親眼看到1219的平反,看不到稅務案件的解決。我要站在這裡為爸爸發聲,希望政府能夠給我們一個公道,不要再有更多的賦稅冤案!」陳小姐還提到,為了太極門事件,監察院調查出侯寬仁有八大違法,但是,這樣的檢察官現在竟然還可以升官,成為廉政署副署長,難道不可惡嗎?這個案件已經經過了6任總統,希望小英總統真的能有所做為,不僅為人權畫下歷史,更能完成真正的轉型正義。

 

 

趙姓太極門弟子也表示,自己是個奉公守法的公務員,沒做壞事、沒做錯事、只有做好事,為什麼要在這種白色恐怖的氛圍下生存?沒憑沒據的,為什麼檢察官可以任意將她帶走?當時,公公婆婆、小孩,每天都很害怕,害怕他們夫妻沒有回家、被抓走。事情經過22年了,台灣號稱民主法治、人權立國的國家,為什麼22年了都無法解決?

三年來每年都參與法稅改革聯盟凱道活動的夏小姐表示,為什麼今年要訴求反威權、要生存呢?「因為我們的生存已經瀕臨懸崖邊,我們期待政府能夠來解民所苦,只有苦民所苦是不夠的!」她說:「走過2018年,我們走進了每一個鄉里,我們知道不是只有太極門案件受迫害22年,而是全台灣百分百的里,沒一個里沒有稅災,難道台灣一定要流血成河嗎?而所有的稅災戶,有多少人選擇跳樓、燒炭,你覺得他喊得出來嗎?請問,他們的家人情何以堪?」

台版黃背心運動訴求:

1‧要求蔡總統成立1219事件平反委員會。

2‧馬上召開稅改國是會議。

3‧要求總統、立委候選人要簽署假案平反連署書、賦稅改革連署書。

4‧要求政府建立稅務官員的評鑑和淘汰制度。

​​​​​​​圖1:全球超過14個國家的民眾、華僑,飛回台灣參加在凱道舉辦的「反威權!要生存!」1219人權紀念日黃背心運動。

圖2:陳小姐站在台上為爸爸發聲,希望政府能夠給太極門一個公道,而且不要再有更多的賦稅冤案。

圖3:太極門弟子泣訴,台灣號稱民主法治、人權立國的國家,為什麼22年了都無法解決?

圖4: 12月19日台版黃背心運動在凱道掀起一股改革的巨浪,上萬民眾吶喊「反威權!要生存!」、「平反1219!」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