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到底行不行?苦苓:「選擇越艱難的愛情,就要承受得起更大的傷痛。」

姐弟戀,到底行不行?苦苓:「選擇越艱難的愛情,就要承受得起更大的傷痛。」

時報出版 2019-01-09 17:56

姐弟戀不戀

我也沒想到Nancy 會看上比她小十五歲的男生。

男生是他爸爸王董帶來的,據說是為了慶祝小孩「轉大人」,帶他出來「見世面」—一般這種應該會直接帶去可以「交易」的地方吧,怎麼會想到來我們PianoBar?

結果那天晚上是Nancy 彈琴唱歌,王董也上臺唱了一首,賞了一千塊小費,我們就起鬨要王小弟上去唱,他被迫和Nancy 合唱了〈屋頂〉,兩人含情脈脈的對望,還真像那麼回事,不過男十八歲、女三十三歲,誰也沒想那麼多。

沒想到兩個人一見鍾情,居然就在一起了。王家父母當然都反對,王董事業忙,大部分時間是王母出面,用LINE和Nancy 聯絡好幾次,一下稱自己有黑道關係,一下又傳不明槍枝的照片,還寫說「當我傻子沒關係,我會讓你看到瘋子」……Nancy拿給我看,我也覺得她頂多是和小鮮肉玩玩,不必認真,乾脆就回對方說兩人已經斷了,息事寧人。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 「劇」在愛奇藝;《男朋友》線上看)

圖說:示意圖/姐弟戀,到底行不行?

 

沒想到王小弟為了這樣,竟然輟學,而且離家出走了!看來這個小朋友是玩真的,據說他跑到一家服飾店去工作,也和Nancy 持續交往。我認真問過Nancy,一個剛成年的小男生有什麼魅力,以Nancy 的閱人無數,應該不至於真的暈船吧?

「可是,你知道年輕的肉體真不得了,天天要,有時一晚還好幾次;而且他又聽話,感覺可以自己來塑造一個好男人,而不是期待去哪裡碰到真命天子;再說,他都為我退學、離家了,我也不能表現得太無情是不是?兩個成年人你情我願,誰能管我們?」

王母可還沒放棄,又找Nancy 到公園談判,說要王董找人來揍她。Nancy 一氣之下,連同先前的LINE和談判錄音,一起拿到法院告王母恐嚇,王母唯一能抗辯的只有兒子不斷退步的成績單,法院還是判了王母恐嚇罪成立,雖然並不用坐牢,但這下可真惹惱了王家父母。

有一天Nancy 請假沒來上班,我打電話去問,輾轉才知道她被人潑了硫酸,左手臂和半邊臉都受傷了,當然懷疑是王家幹的!當然也沒有證據!一個小夥子潑了硫酸就跑了,監視器也沒拍到,警察搖搖頭,問她要告誰嗎?她在病床上苦笑地看著我,又轉頭看王小弟,他在床邊緊緊抓著她的手,一臉擔憂與氣憤。

後來他們倆就搬到一起住了,Nancy 戴上白色長手套、長髮蓋住左邊臉頰,繼續到我的Piano Bar 來表演,而她的小男友緊緊跟在旁邊,桌子底下還藏了一根棒球棍,雖然我相信不會有人敢到我店裡惹事,但還滿為這個男孩感動的,他是為了捍衛得來不易的愛情吧!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 「劇」在愛奇藝;《男朋友》線上看)

圖說:示意圖/姐弟戀,到底行不行?

 

有一次王董自己來,他們倆都不在,王董拿了一疊鈔票給我,要我幫Nancy 加薪。

「鬥不過這個小孩,只希望他過得下去,有一天想開了,應該會回來吧?」

 

苦苓說

青少年十七、八歲時血氣方剛,荷爾蒙推波助瀾之下,很容易對異性產生衝動而自以為是的「愛」,更願意為這個愛付出一切、不惜犧牲,看在父母眼裡當然不以為然,但往往越阻止越造成反彈,因為這正是他要塑造自我人格的「叛逆期」,本來沒事就要叛逆你了,何況你們還阻礙他的「真愛」?

這時候什麼社會觀、價值觀、道德觀都丟得遠遠的,眼裡、心裡只有他的所愛。而大他十幾歲的女人難道就不可能真的愛他嗎?那也難說,如果男的大十五歲就不會有人懷疑了吧?可見得在大家的心裡,男女還是不平等的。

只能說,我們祝福世界上所有的愛情,而選擇越艱難的愛情,就越要承受得起更大的傷痛。

 



本文節錄:【所謂愛情,只不過是獨占與反叛】一書/時報出版

 

作者簡介

苦苓


本名王裕仁,1955年生,祖籍熱河,宜蘭出生,新竹中學、臺大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獲《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著作五十餘種,暢銷逾百萬冊。

現為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沉潛8年,驚豔於天地萬物超乎想像的各種生命形式,遂提筆書寫自然。

2011年開始,陸續出版《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苦苓的森林祕語》,成功開創新型態書寫,以生動詼諧的方式開啟認識自然的全新視角。2013年寫下散文《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深刻反思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2015年《請勿對號入座》,用諷刺中帶有戲謔的筆鋒,描寫各種奇人異事,2016年《短短的就夠了》精選出版,描寫人世的荒誕無稽,再掀膾炙人口的「極短篇」風潮,同年12月推出《熱愛大自然  草木禽獸性生活》,生動描寫動、植物五花八門的繁衍方式,成為臺灣第一位「動植物兩性作家」!2017年出版《對不起,嚇到你》,讓讀者體驗背脊發涼、腸胃翻攪的苦式驚魂。

苦苓好好玩部落格:coolingplay.pixnet.net/blog
FB請搜尋「苦苓(王裕仁)」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