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技術輔助智慧醫療 牙科數位化全面啟動

3D技術輔助智慧醫療 牙科數位化全面啟動

台灣好新聞 2019-01-11 00:00

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醫療產業推動數位轉型 打造優質醫療照護


牙科邁入數位化時代,醫生可以藉由術前模擬分析降低醫療風險、患者在醫治過程所產生的不適感也大幅減少,一個完整的診療過程不再需要多次往返診所,促使醫病間的距離拉近,提升良好的醫病關係。專為牙科量身訂製3D列印機的領導品牌「三益海棠OMaker」表示,3D列印機在牙科數位化時代已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秉持著優良的服務、3D技術持續進步與成熟,加上臨床上許多成功案例分享,讓原先對於牙科數位化抱有遲疑的醫院診所也開始導入相關技術與儀器設備,欲改善醫療整體品質,牙科數位化勢在必行!


據美國統計,有高達90%的口腔疾病患者對於治療都心存恐懼,許多患者經常拖延診治,甚至是直接不出現,這也是為何牙科要積極推動數位化的關鍵之一,業者表示,透過數位化的便利帶給患者更舒適的治療環境,一般牙科診所轉型數位化的過程中,口內掃描機通常為首要引進的數位化設備,取代傳統的印模並利用3D數位影像了解患者口腔內外狀況,搭配3D手術導航等儀器,提升手術中的執行效率,為了能夠讓手術風險與誤差降低,術前必須透過3D技術印製出來的模型讓醫師進行分析與模擬操作做出精確的診斷,再與患者妥善溝通病況,降低患者看病時的恐懼跟手術時的不適感。


透過3D列印出手術引導板,手術執行更加準確、有效縮短治療時間。


目前牙科數位化已廣泛運用在牙齒矯正、植牙、顎面外科等類別,業者說明,以牙齒矯正來說,傳統的矯正治療都是由醫生的臨床經驗與治療理論來判斷矯正器的位置,但往往容易疏漏一些小細節,必須在治療中不時進行調整,除了造成患者的不適與不便,也延長了整個診療的時間,現在,經由電腦輔助決定牙齒矯正後排列位置,再由3D列印的牙模製作出隱形矯正牙套,治療期間更為美觀與舒適,醫病雙方也可以直接看到矯正過程預期會發生的變化;在植牙方面,3D列印模型有助於快速重建假牙,或是客製化手術導板精準確認植體位置及角度,相較傳統僅拍攝X光片所呈現的二維平面圖像,3D列印模型呈現出的人體實際狀況也更加完整,有利於快速判斷出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製作出來的假牙精度高、外觀佳、結構更穩固;在顎面外科應用上,由於口腔顎顏面的構造相當複雜,且有許多精細神經血管,為了避免手術時造成患者外觀與功能的影響,透過3D模型進行術前模擬分析有效提升治療過程中的精準度,大大減少手術時間並減輕患者體力上的負擔,對於傷口癒合也有很大的幫助。


3D技術為醫療領域帶來全新的突破與品質提升,三益海棠OMaker表示,將持續以台灣3D列印先進技術,協助世界各地醫療院所進行牙科數位化轉型,研發生產精密的光固化3D列印機,並提供數位化設計與製造規劃諮詢,為各大醫療院所提供一體化綜合解決方案,目前服務的國家遍及30多國,提供海內外客製化服務,舉凡軟體教學、技術支援、作品列印、樣品測試等,未來也將持續引領尖端科技開拓數位化產業到世界各個角落。


3D列印機的領導品牌「三益海棠OMaker」,秉持專業的服務,提供硬體設備協助醫師診斷與治療。

熱門文章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