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管處推生態旅遊 最高補助2千元

馬管處推生態旅遊 最高補助2千元

欣傳媒-新生活態度Xinmedia 2013-11-21 00:00

圖說:馬祖風景引人入勝。(欣傳媒資料照片)

欣傳媒 | 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為鼓勵旅客,提高觀光行銷層次及視野,吸引國際、大陸、香港、澳門地區旅客於馬祖旅遊淡季觀光,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生態旅遊行銷獎助要點,旅行業辦理相關行程,最高可每人補助2千元。

這項專案是在陳雪生立委協助爭取下,馬管處特別訂定馬祖生態旅遊行銷獎助要點,補助期間自即日起到明年的4月30日止。

旅行業者須於活動日5個工作天前,檢具申請表、旅客名單及印領清冊提出,門檻為依法組團5人以上,並且派有專人或導遊隨團服務,或是辦理外國人、香港、澳門及大陸地區人士,4人以下自由行遊程。

凡是完成完成2天1夜以上,住宿北竿行程或馬祖船進船出旅遊行程者,每人獎助旅費新臺幣7佰元。

如果是完成包含莒光或東引住宿行程者,每人獎助旅費1千元整,如果是完成2天1夜以上馬祖旅遊的外國人、香港、澳門及大陸地區人士,每人獎助旅費2千元。前項獎助僅能擇一申請,旅行業要依申請內容執行,也要告知旅客相關遊程有受到馬管處的獎助。

馬祖南竿和北竿,是冬季主要賞江豚島嶼,南竿賞豚路線,為津沙聚落到仁愛村間的津仁步道沿線。途中經過勝天原生植物園,該處除保存部分馬祖原生植相外,還可欣賞到如白斑史嘯鶇等留鳥。

馬祖附近有許多洋流交匯,漁產豐富,海濱海洋動物種類極為豐富,另孕育出許多獨特的動植物物種,如馬祖石蒜、馬祖紫檀與馬祖野百合等以馬祖來命名的植物。

而列島海域中豐沛的海產,吸引的可不只有各地的老饕們,也是飛翔天空的海鳥們的覓食寶地,鯷魚、鯡魚等小型魚類是牠們主要的食物來源。

每年翩然飛來嬌客們,多在馬祖無人島礁上築巢繁殖,於89年5月成立了「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包含東引鄉之雙子礁,北竿鄉的三連嶼、中島、鐵尖島、白廟、進嶼,南竿鄉的之瀏泉礁,莒光鄉的蛇山等八座島嶼,主要保護的包括白眉燕鷗、蒼燕鷗、紅燕鷗、鳳頭燕鷗、黑尾鷗、岩鷺、叉尾雨燕等7種鳥類,其中又以「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最為知名。

更多山野田園趣,吃喝玩樂好閑情的旅遊訊息,請參考【遊山玩水自然行】專題

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188

相關文章

2013/11/21

太平山優質體驗 徵生態旅遊夥伴

2013/11/14

原民會推部落觀光 升級生態旅遊

2013/11/8

《真愛100天》馬祖芹壁全都露 最適合戀愛的地方

2013/11/6

暖冬戀高港 搭遊港餐船、賞港景吃美食

2013/10/31

馬祖推廣海洋體驗 魚貝宅配、自己動手挖貝類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