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懂 QSAN XCubeFAS 全快閃儲存新體驗

一圖看懂 QSAN XCubeFAS 全快閃儲存新體驗

癮科技 2019-01-24 16:13

在還沒有硬碟的時代,KTV業者該如何撥歌?五六年級生最早上KTV,可是要從包廂內打對講機點歌,服務人員再手動切換卡帶完成撥放歌曲,在硬碟普及之後,便建置伺服器連結包廂,用軟體方式完成撥歌。隨著影音的音質與畫質提高,需要更大的容量,僅僅依靠在伺服器內的硬碟往往不敷使用,便開始連接外接磁碟陣列,後來更開始採用大型儲存區域網路(Storage Area Network;SAN)。現在一般來說一台SAN能讓超過三台主機伺服器串接,並且提供30-40個包廂使用,只要超過這個數量,或者SAN的效能不夠好,就會出現LAG的狀況。為了管理和營運成本的再降低,希望一台磁碟陣列機器,能提供更多的主機伺服器與包廂使用,有些KTV甚至已經開始使用儲存器全快閃陣列來增加效能。


▲透過高速SSD可以讓你存取大檔案也能十分快速,有著傳統硬碟數十倍的效能表現。

中小企業全快閃體驗計畫

從iSCSI起家的QSAN

看到今天介紹的QSAN可能比較陌生,其實他們已經在儲存界耕耘多年,他們家的SAN在前面的KTV實務應用上,甚至可以支援超過120個包廂使用,QSAN廣盛科技對自家產品效能如此要求因為他們是個由一群工程師在2004年成立的公司,當年從研發iSCSI磁碟陣列控制器起家,並於2005年推出第一款iSCSI磁碟陣列控制器P100C,並致力於相關產品的研發。至今QSAN擁有完整的產品線,包括iSCSI、光纖通道、混合儲存區域網路、網路儲存設備、整合型儲存系統等產品。

近幾年,學術界與產業界都致力於提升分系統和機器演算法的效能,而系統效能未能一同線性成長,背後就是需要儲存設備也一同提升才能滿足物聯網與巨量化的儲存時代需求,而為了讓大家在數位化浪潮中不被淘汰,QSAN XCubeFAS 2026D是以SSD為主體的新產品,有著傳統硬碟所難以達到的高速讀寫效能,非常適合給中小企業用戶使用。

 

影音巨量化的儲存時代

相較於過往1080p為主流的時代,現在的影片沒上4K@60fps很多人還看不上眼,雖然硬碟容量也隨時代進步,但問題在於傳統硬碟的存取速度進步幅度有限,導致容量夠了但速度跟不上的情況。因此現在有不少解決方案都是利用高速SSD替換傳統硬碟,適合需要在短時間內存取大量檔案的中小企業用戶。

以QSAN的全快閃解決方案來說,搭載全SSD的儲存陣列在效能上可有3倍的IOPS,且VDI反應時間降低1000%。且透過新的結構設計,讓2U的機架空間內可容納26個SSD,也是世界上第一款2U26槽架構的產品,其效能密度提高了8%。XF2026D搭載的是Seagate大容量SSD, Nytro 3530 SAS SSD單顆容量最高達3.2TB,SAS雙埠頻寬為12Gb/s,另外搭配ECC演算法、媒體生命週期管理等功能,可提升產品可靠性。


▲更快的速度,更短的反應時間,更佳的效能密度比,這些都是QSAN提供的特色。


▲QSAN的其中一個特色是能在2U空間內置入業界最多的26個SSD。


▲QSAN與Seagate合作,搭載大容量SSD,單顆容量高達3.2TB,且具有12Gb/ 秒 SAS 雙埠頻寬及2100MB/ 秒的極速效能。

低延遲、高傳輸速度

以讀寫效能來說XF2026D可在1毫秒延遲下,依然保持1200000IOPS,這是過往傳統硬碟無法提供的高速讀寫能力。另外搭配QSRAID技術,資料安全上提升9.8倍,管理者不需要擔心SSD生命週期造成的資料毀損等損失,另外透過快速重建、RAID EE技術在資料重建速度提升60倍。

XF2026D在可靠度上,QSAN給予了3個保障,其一是永不停機,代表XF2026D在維護、升級、管理等層面提供了極高的可靠度。其次是永不間斷,利用熱插拔、全冗餘設計讓你擴充或是更新、維修時不需要停機。最後是永固保護,QSAN提供了獨特的演算法,QSRAID、QLIFE是專為SSD打造,保護XF2026D免於SSD生命週期到達時面臨的資料遺失。


▲透過獨特的QSRAID功能,可提升資料保護的強度,以及資料重建的速度。


▲單次大量部署的情況中,可以節省數十倍的時間。


▲除了效能表現外,強調三永保障也是產品的特色。

全快閃體驗計畫

然而更換系統是件大事,若未使用過就全面更換總是讓人卻步。QSAN提供了中小企業全快閃體驗計畫,提供XCubeFAS XF2026免費體驗方案,讓你體驗更高效能的資料存取速度,另外還有嚴密的SSD監控功能、遠端備份、資料不間斷可供體驗。

QSAN的XF2026D提供了過往傳統硬碟難以達到的高速傳輸,2U的空間內可容納26個SSD,可提供很高的機箱密度比,適合用於短時間存取大量檔案的中小企業用戶。整體而言,高效率、高穩定性,還提供快閃體驗計畫是XF2026D的優勢,若公司近期有更新系統的打算,或許XF2026D可以列入考慮。


▲建構全新的系統畢竟不是兒戲,現在QSAN提供全SSD系統的體驗計畫。

中小企業全快閃體驗計畫

猜你喜歡

Source: 一圖看懂 QSAN XCubeFAS 全快閃儲存新體驗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7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