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同意就清真認證相互認可採用新框架

阿拉伯國家同意就清真認證相互認可採用新框架

美通社新聞 2019-02-18 00:00

阿聯酋杜拜2019年2月18日電 /美通社/ -- 

這一消息在阿聯酋宣佈,而阿聯酋正在舉行第四屆全球清真產業平台大會

Al Maeeni:阿聯酋建立和採用全球首個清真食品體系

本週一,關於清真產品和服務認證相互認可的統一泛阿拉伯框架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宣告面世。此舉意在加強清真食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這一相互認可計劃在第四屆全球清真產業平台大會(Global Halal Industry Platform)的阿拉伯工業發展和礦業組織(Arab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nd Mining Organization)展館內宣佈,而第四屆全球清真產業平台大會由阿聯酋標準化與計量局(ESMA)組織舉行。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意在助推清真產業的全球化。伊斯蘭合作組織(OIC)表示,清真食品和飲料市場產值今年有望達到2.5萬億美元。

ESMA局長Abdulla Al Maeeni表示:「全球清真產業平台大會與杜拜海灣食品展(Gulfood Dubai)一起舉行,被認為是全球最為出色的清真產業參與者的盛會。這也給交流思想和發展願景帶來了重要機會,全球超過16億穆斯林都要消費清真食品產品。」

Al Maeeni補充說,多年來,阿聯酋一直在領導這方面的工作,並在2013年推出了「杜拜伊斯蘭經濟之都」(Dubai as the Capital of Islamic Economy)倡議。阿聯酋還建立了「杜拜伊斯蘭經濟發展中心」(Dubai Islamic Economy Development Center),以及涵蓋32個成員國的「國際清真認證論壇」(International Halal Accreditation Forum)。

Al Maeeni最後表示,作為該國後石油時代發展願景的一部分,阿聯酋還提升了其在「全球伊斯蘭經濟指標」(Global Islamic Economy Indicator)上的排名。事實上,阿聯酋是第一個建立和採用全球首個清真食品體系的國家,而這個清真食品體系在評審、認證和評估方面確立了標準與實踐。

杜拜伊斯蘭經濟發展中心表示,單單是GCC(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國家就要進口價值500億美元的清真產品。此外,到2023年,全球穆斯林消費者預計也要花費3萬億美元。

聯繫人:
Mohamed Osman
電郵:mohamed.o@esma.gov.ae
電話:+971-50-268-2444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