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旅教父發哥 帶你體驗不一樣的瑞士

瑞旅教父發哥 帶你體驗不一樣的瑞士

理財周刊MONEY WEEKLY 2019-02-21 18:00

文.唐煒哲  圖.泰永旅行社提供

瑞士之美,獨步全球,台灣就有一位瑞旅達人,泰永旅行社負責人楊振發,大家都稱他「發哥」,只要想到瑞士的旅遊大小事,問他就對了!因為他是台灣第一個開發瑞士單國深度旅遊的專家,泰永旅行社更是台灣第一家榮獲瑞士旅遊局合作認證的業者。

踏入瑞士旅遊領域已逾二十五年,楊振發表示,自己是因為二十六年前被分發到蘇黎世的團體機位,沒想到絕處逢生,就此一腳踏進瑞士深度旅遊的世界,甚至還出版熱賣旅遊書《慢遊.旅人的瑞士》,分享三十年踏遍的瑞士美景。

必訪五大名峰 鐵道、纜車可達

發哥說以前台灣人到歐洲喜歡天數長、國家多,每個國家停留時間都不長,那叫旅遊,但卻很少人真正「深度旅行」,泰永旅行社網站打著「逸興飛揚,瑞士優旅」、「一生康泰,品味雋永」,「不僅是自我期許,更是我們的市場承諾。」網站上查閱幾乎沒有負面評價,發哥與其說是旅行社負責人,不如說更像是瑞士觀光大使,這三十年可以說是踏遍瑞士各處,瑞士哪些私房秘密景點,發哥一定第一個發現!

瑞士可說是歐洲的十字路口,東西南北交會之處,也屬於高山地形,阿爾卑斯山大部分就是在瑞士,境內有超過四千公尺以上高山,而且有四十八座。喜歡爬山健行的步道標示明顯,鐵道建設也非常發達綿密,許多高峰都有鐵路或纜車可以到達,連歐洲最高的火車站「少女峰」都可以到。瑞士的火車色彩非常鮮豔,而政府要求環保,甚至規定一些地區只能開電動車不能排放廢氣。

瑞士以山城聞名於世,木屋、鮮花陽台、清新的空氣、蔚藍的天空、優美的景色,令人流連忘返。也因為十九世紀開始發展觀光,更是歐洲旅遊觀光一大重地,英文普及率是全歐洲最高,治安也較其他歐洲國家安全,雖然消費較高,依然吸引不少人前往,是新婚蜜月、家庭旅遊必朝聖地點。

去瑞士必訪五大名峰,包括歐洲屋脊「少女峰」、山中之王「馬特洪峰」、歐洲最高峰「白朗峰」、山巒皇后「瑞吉山」、天堂花園「徐尼格平台」,每座山峰都有自己的精采故事,每張照片都像是明信片一樣,有山有水,美不勝收。

四月到十月  瑞士旅遊好時機

在瑞士深度旅遊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健行,泰永旅行社規劃的瑞士深度旅遊,像是黃金號列車、伯尼納鐵道、冰河列車,以及上述五大名峰,每一處都是經典,少了任何一個,都是一大遺憾!

造訪瑞士最佳月份,大部分從四月份就可以開始出團,一直到十月都是到瑞士旅行的好時機,因為瑞士四季分明,湖泊也多半是雪水融化,清澈見底,春季到瑞士旅遊,更是風光明媚,百花齊放。而泰永旅行社推出的四大瑞士深度旅遊行程,發哥最推薦「歐洲五大名峰十二日遊」,每周一、三出團,行程中穿插火車、景觀鐵路、登山鐵路、登山纜車,今年特別安排的策馬特入住馬特洪峰山景房,可說是台灣最佳的瑞士深度旅遊行程。今年七、八月獨家安排Gornergrat日出列車,更是全國唯一。

如果特別喜歡鐵路的民眾,更不要錯過「瑞士火車鐵支路十二日遊」,以火車串聯每一個景點,這個行程需要較多體力,行李不用擔心,甲地飯店可直接寄送到乙地去,減少行李負擔,每周五出發。

喜歡健行走山的民眾,可以考慮「瑞士走路有峰十二日遊」,行程以健行為主,漫步在大自然及瑞士名峰下,更可以呼吸高山清新空氣。而「瑞士深度─發哥帶路十四日遊」,可親自體驗發哥二十餘年瑞士深度旅遊的特別路線,到訪歐洲最美麗的花園國度,所有行程都安排生意好到原老闆都不幹了的依本立山峭壁邊懸崖餐廳(如主圖)。這也是其他旅行社沒有的,趁著年後安排一趟春季與夏季瑞士深度旅遊,絕對跟你想像的瑞士不一樣,還沒去過瑞士的民眾,更是不容錯過。

 

楊振發(發哥)

台灣最早規劃瑞士行程旅遊業者

泰永旅行社負責人

長達30年旅瑞經驗,著有《慢遊.旅人的瑞士:瑞旅教父20年的私路線筆記書》

泰永旅行社官網:http://www.51764.com.tw,(02)2717-2788

 

※理財周刊965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利基型個股持續輪漲
◎發行人語>執政的CEO思維
◎理財我最大>葉小綺:夫妻共同理財,實現「1+1>2」
◎理善大家來>豬年到傻妹當道 不畏寒流 大齡女子 用新生命向前走
◎房市觀察>2019年美國不動產:泡沫破滅或為佼佼者?
◎房地產會客室>從永福樓熄燈看東區商圈沒落
◎期股捷報>還在注意股市?今年是「黃金」年代!
◎胡偉良的房產世界>台北市的房地產該走向何方?
◎樂活趣>瑞旅教父發哥 帶你體驗不一樣的瑞士 慢遊 2019給自己一場深度旅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