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MAN-蘇志燮 卸下防備 LOVE MELTS

BAZAAR MAN-蘇志燮 卸下防備 LOVE MELTS

Wow!NEWS新聞網 2019-03-12 00:00

在英挺帥氣的西裝線條下,蘇志燮,這個立志要帶給人幸福感的演員,最近也被幸福所融化了,成了一個更有溫度的男人。今天首爾據說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是那種站在戶外幾分鐘,鼻子和臉都快要分離的那種冷。我們一行人在攝影棚樓下,等一件待會兒要送來讓蘇志燮穿上的衣服。衣服還沒到,一台車卻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低頭走出來的是蘇志燮,他望了我們一眼,點點頭,微微笑,然後才走進攝影棚。此刻他當然還不知道我們是誰,卻為站在冷風中的陌生人捎來一絲暖意。拍攝蘇志燮的時候正好快要跨年了,聽說他這一個禮拜,已經來這間攝影棚好幾次,忙著拍攝工作。BAZAAR Man這個封面,已經是他這周工作馬拉松的最後一個通告。他臉上不時掛著微笑,那微笑就像跑者跑到最後五公里時,臉上會有的那種笑容,又輕鬆,又釋然。卸下防備的他,跟周遭的工作人員自在談天,穿上西裝腳踩著帆布鞋,此時在鏡頭前,他身上有股更愜意自在的魅力,是我們未曾見過的。
 
從15年前以《對不起,我愛你》中憂鬱頹廢卻深情的角色走紅,到後來與孔曉振合演《主君的太陽》,傲嬌深情的社長角色風靡全亞洲,出道23年來,蘇志燮的作品就沒斷過。2013年,他以《幽靈》、《主君的太陽》,連續兩年拿下SBS最優秀演技獎時,他手中拿著獎盃,卻在頒獎台上自陳著自己最脆弱的那一面:「從去年開始,演戲變得困難、痛苦、令人沮喪。連去片場都會讓我感到恐懼。作為演員,我應該為觀眾帶來活力和幸福。但我很抱歉,因為我覺得自己無法做到這一點,並因此感受到演技的不真實感。」他誠實地說:「每個演員都會經歷這種憂慮,甚至陷入低潮。此刻,我大概正在經歷這種低潮。我會努力克服、走出低潮,並努力成為能為你們帶來活力和幸福感的演員。」

也許努力給人幸福的人,自己也會變得幸福。於是現在我們看到的蘇志燮,以往眉頭間那憂鬱的線條,像是被熨斗熨平了一般。一個演員選擇接什麼戲,多半會與他的狀態有關,此刻他的臉上多了些笑容:「以現階段的心情來說,我好像就比較喜歡喜劇。因為拍攝的時候,也想要感染一些快樂的情緒、開心一點地拍作品。比起黑暗悲傷的故事,現在我好像比較偏好明朗的作品。」去年《雨妳再次相遇》、《我身後的陶斯》這兩部作品,融化了蘇志燮身上剛硬的男人味線條,在銀幕上,觀眾看到更多在他木訥底下的溫柔。大概只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才有這麼大的本事把鋼鐵硬漢化為繞指柔。在《我身後的陶斯》幕後花絮裡,孩子撒嬌地搶坐在大叔旁邊,把他的手臂當作單槓拉。蘇志燮溫柔地從背後抱住孩子,輕聲細語,陪他們看窗台上的風景。孩子一撒嬌,他臉上完全就是招架不住的表情。蘇志燮笑說:「我好像總是拿孩子們沒轍,也常常被他們單純的情緒感染。」拍《我身後的陶斯》的時候,他的口袋裡總是隨時放著幾顆果凍。「拍這部戲最難的就是跟孩子們溝通。因為他們看世界的角度跟我們完全不一樣嘛!所以溝通的部分是最難的。在等戲的空檔,我會跟孩子們培養默契,我想如果我們親密一點的話,拍戲的時候,他們也會比較舒服自在。所以我常常會和孩子們一起玩鬧、聊天。許多時候,當孩子們對著我微笑,過來抱我的時候,再困難的部分我也會忘記、就算再辛苦也覺得開心。很多人說過跟孩子們拍戲很難。但我覺得難雖難,然而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非常幸福的。」說著這些的時候,他嘴角漾著非常溫柔的微笑。這些角色甚至誘發了他的父愛,讓他萌生了想要組一個家庭的想法。

「我當然有想要結婚的想法。但不全然是因為演戲的關係。而是最近幾年,我特別能感受到時間的流逝,自然而然地覺得,如果生活中有個能夠互相理解、自在說話的人,陪伴在身邊,這樣的生活應該會更好吧!雖然我總是有想要組成家庭的想法,然而以目前的階段來看,似乎沒有什麼機會。」他苦笑著說。他甚至還突破了心房,上韓綜《森林的小屋》。儘管他之前才說自己不適合上綜藝節目,能少上就少上,但睽違七年,拗不住羅PD的邀請,他只帶了一個後背包,背包裡衣服也只有一套,連襪子、內衣內褲都沒有帶,就這樣到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小屋,生活了13天。蘇志燮說:「小時候當運動員時,就盡量帶『需要的東西』」。他帶了鹽,代替牙膏刷牙,把對森林的傷害減到最小。他也帶來了書,飯菜吃得簡單,可以如此佛系地活著,連羅PD都說,蘇志燮活得就像個出家人。接受BAZAAR Man的採訪時,蘇志燮說:「出道23年來,其實我覺得自己內在的部分沒什麼變化,總是習慣宅在家,喜歡一個人安靜地待著,某種程度上來說有點無聊、沉悶。」因此森林小屋的生活對他來說並不難,只不過吃起牛排竟然就下起雪來的天氣艱難了些。「倒是外在的部分,我想我待人處事的方式跟以前不同了。所以現在的我在工作現場的時候,好像變得開朗了一點點。要讓周圍的人舒服自在一些,努力多說點話,也會開開玩笑,自言自語。」他笑了,今天工作的氣氛,的確也因為他而舒服輕快了起來。走過23年、高潮和低潮,蘇志燮如今的確找到了平衡,處在一個最好的狀態。在採訪時他說:「現在的自己,比起18歲的自己應該更加帥氣吧!所有時間與經驗的累積都是有意義的,都成就了我的一部分,以後的我會繼續努力變得比現在更帥氣的。」拍完BAZAAR Man封面隔兩天,MBC演技大賞頒獎典禮上,蘇志燮拿到男演員最優秀演技賞跟最大獎演技大賞。他在台上,一如以往地誠實剖白:「雖然我仍然有很多不足的部分,真心感謝喜愛《我身後的陶斯》的觀眾們。往後,雖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為一個好演員,但是我會持續在演員的道路上前進與學習,在成為一個好演員之前,我希望能先成為一個好人。」其實他在許多粉絲的心中,早已是一個好人、好演員了。即便如此,他還是如此謙虛地朝著這條路上邁進。那股初心,讓他始終保有男人最純粹簡單的樣子。(圖文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 NFG, www.NeoFashionGo.com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