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不工作不知幹什麼 期待與李安合作

劉德華:不工作不知幹什麼 期待與李安合作

Yes娛樂 2013-12-06 00:00

【Yes娛樂新聞中心】

《風暴》劉德華海報

  由香港新導演袁錦麟執導的3D警匪電影《風暴》將於12月12日公映,由於江志強、劉德華兩位老板的坐鎮,該片成為賀歲檔大戰的有力競爭者。作為全能天王,劉德華的勞模表現有目共睹。劉德華近日在京接受本報專訪,稱他習慣了忙碌,停下來也不知道幹什麼。

  談投資

  賺不到錢也會繼續投

  從上世紀90年代創辦「天幕」到后來的「映藝」「亞洲新星導」計畫,劉德華的老板生涯已走過20多年的風雨歷程,在投資領域有過失敗也有過成功,積累了不少經驗。他獨具眼光扶持的寧浩作品《瘋狂的石頭》成為經典案例。2011年和2012年由他投資的《打擂台》《桃姐》先后蟬聯金像獎最佳電影獎。回顧這些投資的收益,劉德華透露處於平衡狀態,沒有賺到錢也沒有虧。雖然賺不到錢,但他說以后遇到合適的項目還會繼續投,「因為這個不是我的收益來源。」

  此次,劉德華以出品人、監制和主演的身份參與《風暴》。對於這部電影,他坦言有點兒野心。他認為,在《無間道》之后的十年,警匪片的方向都差不多,「我想要不要把警匪片的格局再擴大一點點,視野再寬一點,城市感再強一點。除了故事,也讓觀眾有視覺上的享受。不然的話所有的警匪片都在大樓里拍,肯定就不好看。」

  談搭檔

  意見不一致「聽我的」

  劉德華身兼數職,拍攝時事無巨細都要管,問及是否會有壓力,他自然地反問道:「為什麼要有?我覺得不能管才累。因為你管的時候能掌控它的效果,有時候你拼命了,根本不能掌控結果出來是怎樣的,可能拼也白拼了。」

  《風暴》主打大場面,但導演選擇了新人袁錦麟。袁錦麟此前是《寶貝計畫》《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話》等片的編劇,劉德華形容他是最有經驗的新人,「他當過編劇和執行導演,拍了很多廣告,他在人的掌控上沒問題。只是關於錢和時間的分配需要指導,我在現場一直會很嘮叨地跟他講。」當兩人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怎麼辦?劉德華的回答直接明了:「聽我的。」劉德華透露,意見衝突多半集中在某些戲份是否需要拍,「如果時間不允許,對不起我們不能拍。如果時間夠就拍,但得先把需要的拍完。」

  為林家棟自砍感情戲

  這次,劉德華在《風暴》中扮演的呂警官沒有感情戲。他透露,劇本中原本給他設定了一段感情戲,「因為片長有限,我寧可把我的愛情線拿掉,不然的話只能把林家棟的愛情線拿掉,那會影響他的角色塑造。」

  多年來,劉德華出演的電影里總少不了林家棟。這是林家棟首次擔任男主角,也是首度演感情戲。談及雙方長久以來的合作,劉德華稱讚對方進步很大,「這次我們的戲份差不多,但很多文戲都在他身上,最后一場戲他的情緒要從不知道到知道,從迷茫到決定,他的表演我很滿意。」

  對話

  劉德華是圈中的全能天王,音樂、電影,幕前幕后全面發展。他自稱是「工螞蟻」,已經習慣了不斷忙碌的生活,停下來也不知道幹什麼。雖然有如今的成就和地位,他的心中依然有一些還未實現的夢想,比如當導演、和李安合作。

  ☆習慣了不停工作

  問:剛剛辦完全國巡演,又開始忙電影宣傳,大家都說您是勞模,會不會有想停一停的念頭?

  答:我覺得牛就是牛的工作,豬就是豬的工作,馬就是馬的工作,馬沒事也跑來跑去的。每個人的生活改不了,我就是這樣,停下來也不知道幹什麼。

  問:以現在的地位,或許可以不用這麼拼,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答:對啊,就是你說的這樣。我就是想工作,已經習慣了那種生活。要是烏龜,就可以慢一點,一輩子就這樣吧。如果是螞蟻,每天早晨起來就要搬東西。我也不是螞蟻王,是「工螞蟻」,工作的「工」,負責搬東西。

  問:聽說你在片場是最早到最晚走的那個?

  答:也不一定,其實沒有你們說得那麼努力,但該在的時候都在。

  問:音樂和電影,還是會同時兼顧?

  答:會。去年我拍完《風暴》一直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中間我都沒拍戲,只是在做音樂和演唱會。

  ☆等待和李安合作

  問:之前也說過想嘗試當導演,現在還在等劇本嗎?

  答:其實還是當演員好。問:暫時沒有這個契機?答:有,我心里面一直有這個導演夢,但是什麼時間能實現還不知道,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問:李安說第一次去金馬獎的時候,最大的感嘆就是可以和這樣的大明星一起上洗手間。

  答:說起這些,現在我們也樂。那時候他還不是大導演,現在是我們覺得驕傲、光榮,曾經跟國際大導演一起上洗手間。

  問:之前和李安也說過想合作?

  答:我不是開玩笑,我是認真的,他開玩笑。

  問:今年去金馬獎見面有沒有提合作的事情?

  答:我覺得這個是緣分,我會等,我當然很希望,真的很希望。但我覺得這不能強迫,那就等吧,可能有一天真的有機會合作。就跟徐克一樣,我等了20多年,直到《狄仁傑》才有機會合作。總會有機會的,我只要一直保持我的優點,總會有一天等到的。

  記者手記

  忙碌天王從不抱怨

  劉德華最為人稱道的不是天賦,而是他的勤勉、執著。聊起數十年如一日的那些辛苦和忙碌,他絲毫沒有訴苦、抱怨,反而一副「這是理所當然」的樣子。他說無法停止腳步,不管是電影還是音樂,都會一直做下去。

  雖然他說其實今年沒有拍戲不算忙碌,但也因為《盲探》《富春山居圖》《初戀未滿》《風暴》和「Always世界巡回演唱會」頻頻與觀眾、媒體見面。對於接受採訪這件事,他的態度也是極其認真的,絕不會遲到。記得上次採訪他時,問了一個他不想回答的問題,他沒有岔開話題,而是坦誠地解釋了一下為什麼不想回答。採訪結束后,他又特意跑來對記者說抱歉,讓人不得不感嘆劉天王的面面俱到和認真勁兒。

來源: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TVBS新聞網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8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