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產業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整合產官學 朝陽科大加入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觀光產業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整合產官學 朝陽科大加入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台灣好新聞 2019-04-14 00:00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結合產、官、學界舉辦「觀光產業區塊鏈智慧應用 六都巡迴論壇」,13日下午由朝陽科技大學推廣教育處接棒展開第 三場次論壇討論;會中朝陽科技大學推廣教育處推廣教育長徐雪芳代 表簽署產官學觀光產業「共同推廣旅遊區塊鏈經濟」戰略合作協定。


這項「觀光產業區塊鏈智慧應用六都巡迴論壇」參與單位包括台中市 觀光旅遊局局長林筱淇、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曹忠猷、 新新聞社長王學呈、朝陽科技大學推廣教育處推廣教育長徐雪芳、A CE王牌數位創新總經理潘奕彰、幣達交易所營運長鄭煒達、台中市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與台中地區觀光業者。


論壇主要是由科技金融、反洗錢專家鄭旭高跟大家分享數位時代下的 洗錢防制最新資訊,因為隨著區塊鏈等金融科技的應用增加,意味著 更多的交易需要受到監控,去年十一月新修正的洗錢防制法將虛擬貨 幣業者納管,初步來看,未來須納管的虛擬貨幣範圍, 除虛擬貨幣代購平台、交易所外,也包括ICO(首次代幣發行) 相關業務等。


另外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琪在致詞時也表示,區塊鏈是相當新的 技術,也會影響觀光業者跟遊客的消費型態,因此市政府也會關注這 個趨勢,希望更多遊客進到台中市消費觀光。


另外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進榮表示;當全球觀光產業發展不斷 求新求變時,我們更應走在前面。無論是大數據、數位經濟、跨屏或 共享經濟等潮流對泛觀光產業的衝擊皆需提前應對。在人工智慧、 區塊鏈等新興科技日益蓬勃發展的今日,觀光旅遊業也不能置身事外 ,因此從產業發展趨勢異業結合,才能殺出一條台灣觀光產業新藍海 。


Landing Block 共同創辦人 Harrison Goldsmith會中揭露區塊鏈如何使旅遊觀光產業受益;Ha rrison指出區塊鏈讓存儲重要資訊變得更容易、更可靠。另外 ,區塊鏈技術不僅有簡化的能力, 而且有能力確保支付的安全。尤其是在處理海外付款時,更加提升了 收支付雙方的信任度。由於仲介不再是過程的一部分, 因此將節省成本和提高效率。


而朝陽科技大學的休閒事業管理系主要在培養具國際視野、團隊合作 、職場倫理及終身學習能力之理論與實務兼備的管理人才,因此透過 這項結合產官學的實務論壇,讓學校更加貼近業界的需求,同時更了 解目前發展趨勢,在透過簽署旅遊區塊鍊經濟」戰略合作協定, 也跟產業界有跟緊密的連結。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結合產、官、學界舉辦「觀光產業區塊鏈智慧應用 六都巡迴論壇」,13日下午由朝陽科技大學推廣教育處接棒展開第 三場次論壇討論。(圖/記者林重鎣攝)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