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紀錄片奬揭曉 12部優選影片各獲1萬美元拍片獎金

新北紀錄片奬揭曉 12部優選影片各獲1萬美元拍片獎金

台灣好新聞 2019-04-26 00:00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紀錄片奬12部優選影片,26日由市長侯友宜、CNEX製作總監張釗維及導演李惠仁揭曉,新聞局表示,每部可獲得拍片獎金1萬美元,在半年的拍攝及剪輯期間,由專業製片或導演指導,預計10月公布前三名。


新聞局指出,揭曉的12部優選影片,包括張楠《My Dear Line》、李亦軒《共生流浪》、冼澔楊《日泰小食》、周少強《結婚》、魏超然《醫路》、黃胤毓《神之高原》、張明右《何處惹塵埃》、陳梓桓《憂鬱之島》、蔡佳璇《游移之身》、陳彥豪《里長奧笑連》、陳蔚慈《屠龍冒險》、張緯誌《沈默螺旋》。



侯友宜表示,拍紀錄片與拍電影不同,是用心在紀錄真人真故事,正體現了「新北市紀錄片奬」「感動,無所不在」的設立宗旨。如果讓他拍紀錄片,他最想拍的是「被子彈打到的感覺」。


侯友宜說,他最喜歡看警匪片,常與太太一起看電影,在參與「新北市紀錄片獎」的這九年,也接觸不少令人動容的優質紀錄片;今年新北市擴大播映管道,特別與LINE TV、公視+及中華電信MOD等OTT影音平台合作,民眾用手機、平板,隨時隨地都能觀看「新北市紀錄片」。



新聞局指出,今年提案件數高達137件,有老將也有新秀,更有非紀錄片工作者參加,年齡層涵蓋老中青三代,儼然進入全民影像紀錄時代。獲選影片可獲得拍攝獎金一萬美元及資深監製協拍;影片完成,版權歸導演,預計10月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前三名,並在「第三屆國際華人紀錄片月」首映,屆時導演將出席映後座談,還有赴海外影展放映的機會。


新聞局表示,今年入選題材豐富,有人物故事、家庭關係、弱勢族群、土地關懷、環境保護、醫療領域、文化傳承、歷史探索、音樂藝術、原住民及性別議題等多元面向,也首次有作品以VR(虛擬實境)形式呈現,提升了影片的拍攝技術,議題多元豐富甚具話題性,顯示台灣是孕育紀錄片的搖籃。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