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2018-2019 A' Design Award 銀銅二獎收入囊中!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2018-2019 A' Design Award 銀銅二獎收入囊中!

OPEN Design 2019-05-07 17:01


遠從歐洲捎來的好消息,義大利A' Design Award在近日陸續公布獲獎名單,作為全球設計圈的重大賽事之一,每年皆嚴格甄選來自各個國家不同範疇的上萬件優秀作品,因此能夠在最後突破重圍獲得認可自是對設計師的一大鼓舞!而與義大利擁有深刻淵源的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更是憑藉兩件商空力作《饗賓台北辦公室》《饗泰多桃園店》,一舉將銀、銅獎牌收入囊中,亦讓品牌融匯中西方視角的獨特美學驚現於眾人面前!

銀獎作品:《饗賓台北辦公室》







誰說辦公空間一定是制式的OA屏風?有沒有想過會議室也能通透開放?在本案中,伊歐探索空間設計團隊巧妙運用材質,以玻璃屋的概念打造多用途空間,透過木質隔板搭建活動式隔屏,辦公期間可視需求彈性調整;屋中屋的靈巧設計兼具多重功能,不僅為會議空間做出隔閡,更達到視覺上的流通性,亦打破以往既定印象中的工作場所。




在充沛的採光優勢下,位於辦公區一側的休憩區,結合吧台、邊桌、長桌三種桌型,帶來不同氛圍的放鬆模式。遼闊的窗景及隨處可見的植栽,讓人身心備感放鬆,一掃工作中的辛勞。印象中嚴肅的辦公空間亦多了一份柔軟,同仁間的關係因此產生連結,空間不再只是單一機能,而是成為能夠融入生活的多元場域。

銅獎作品:《饗泰多桃園店》



「饗泰多」是一間新泰式風味料理的主題餐廳,餐廳入口的木質感牆面上,以幾何圖塊拼出泰國吉祥動物「大象」的形狀,展現迎接賓客的誠摯熱情與濃厚異國風味。設計團隊將芭蕉葉紋路化為抽象圖框,染上木槿紫色調,為餐廳置入視覺重心;明亮壁面周圍在芭蕉葉紋理的襯托下滲出光暈,與另一側黑玻所在空間之中相互疊加,光影的變化與通透的場域轉換,為空間蒙上一層撩人的神秘色彩,彷彿跟隨設計師的步伐,走進變幻莫測的熱帶雨林。




半開放式的包廂亦如一座座泰國傳統木造屋,天花垂釣著金屬仿藤條質感的造型燈具,牆面上刻畫著富有溫度的白栓木紋,一朵朵金屬花卉茂盛叢生,鏽化的壁面如同訴說著叢林中那古老的故事。伊歐探索空間設計團隊透過設計,描摹出神秘而富滿生命力的異國風情,一踏進此一空間,便如同進入不同的時空,當異國料理上桌,即刻燃起味蕾的慾望,一場泰式盛宴亦大肆展開。


以「藝術孕育未來Ars Futura Cultura」為賽事宗旨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自創立以來便持續挖掘為未來而生的創新設計,而自台灣出發、過度義大利的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便在本屆激烈的競逐中,以兩件絕美力作《饗賓台北辦公室》《饗泰多桃園店》,收服眾評審的心及熱烈目光。正如義大利諺語:A buon cavalier non manca lancia.意即「好騎士不怕找不到好矛」,滿懷創作熱情與設計才華的鄭總監,正以其獨特的美學姿態,前往通向世界舞台的道路上!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