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 嘉市表揚模範母親

母親節前夕 嘉市表揚模範母親

台灣好新聞 2019-05-11 00:00

記者蕭碧月、張朝福/嘉義報導

母親是傘,是豆莢;傘下的孩子是快樂的,莢裡的豆子是幸福的。嘉義市11日在東區體育館舉行108年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大會,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市議會議長莊豐安表揚14位模範母親、12位慈馨媽媽、11位孝行楷模。今年度模範母親當選人都曾經走過困頓波折的年輕歲月,現場並由最高齡受獎者-饒林文繡女士(民國15年生,為嘉義市政府地政處長饒嘉博之母),代表接受勇媽市長黃敏惠的禮物-勇氣之株(一株琉球黃楊,象徵堅強勇敢,活出自己。) 慈馨媽媽王陳秀枝女士(民國17年生)是王廣禮里長的母親,堅持不放棄任何可醫治小兒麻痺症的機會,以身教教育兒子。孝行楷模李姿瑩女士更是無微不至地照顧失能的雙親,並將代表嘉義市到內政部接受全國孝行楷模表揚。


黃敏惠市長表示,「母親,一個每個人心目中最重要的名字,是生命的緣起,是茁壯的甘泉,讓孩子擁有愛 懂得愛。」模範母親「為母則強」;慈馨媽媽是身心障礙孩子人生中的「最溫暖力量」;孝行楷模展現「百善孝為先」的精神。天下每位媽媽都是「勇媽」,為了子女不辭辛勞默默付出,在這個屬於媽媽的節日,祝福所有勇媽們,母親節快樂!


「客家媳婦不畏逆境,逆境中教導子女服務社會、助弱勢。」模範母親中最年長的饒林文繡女士出生於嘉義員外家庭,因二次大戰家產全毀。她嫁為客家媳婦,育有2子5女,因為先生的事業不順利,年輕時靠著裁縫手藝貼補家用。饒家7個兄弟姊妹在母親愛的教育、刻苦、重視品德教育的薰陶下,都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次子饒嘉博處長歷任各局處要職,是市政推動的得力助手,並受父親影響,積極推動書法藝術美學。饒林文繡女士也幫忙照顧孫子們,生命都付出在養育教育子女上面。篤信佛教的饒林文繡女士以前經常做衣服送弱勢親友,每年更在各寺廟捐款、捐米、參與城隍廟慈善會濟貧,幫助弱勢。


「鼓舞、關懷小兒麻痺兒,成長歷程的溫暖陪伴力量。」慈馨媽媽王陳秀枝與丈夫含辛茹苦養育5名子女,最小的兒子王廣禮里長在週歳時不幸感染小兒麻痺病毒,從此不良於行。王陳秀枝女士曾不顧惡臭到偏僻處尋找死貓頭,作為醫治小兒麻痺症的藥引,並以鼓舞及、關懷、身教的方式教育王里長,陪伴他度過人生中辛酸血淚的成長過程,使王里長逐漸展現自信,且學會自助助人。王里長說媽媽對他既嚴厲又關懷,而媽媽身體機能逐漸退化,他很珍惜與媽媽相處的時光。他已從媽媽「最擔心的孩子蛻變成最不擔心的孩子」,王里長不到20歲就籌組嘉義市殘障者服務協會,更在26歲創下嘉義市自治史上第一位身心障礙者參選里長並高票當選的紀錄,王陳秀枝女士是幕後重要推手。


「勇者無懼,承擔照顧雙親的責任;歡喜做、甘願受。」榮獲孝行楷模的李姿瑩女士是家中的獨生女,無微不至的照顧患有帕金森症的母親,及長期洗腎且視網膜剝離導致視力不良的父親。因母親手腳無力,她必須幫忙洗澡、按摩搥背、替換尿布等。而父親的胰島素注射也由她一手包辦,更到洗腎室幫父親廔管加壓止血。李小姐談到過程艱辛,但她試著轉念,並碰到很多貴人相助與社會醫療資源的支援,她會盡最大力量陪伴、照顧父母。


今天得獎的模範母親、慈馨媽媽及孝行楷模都是努力用生命、身體力行發光發熱的人,因為有愛,才能面對困難、化解挫折,讓嘉義市充滿向上的能量,成為溫暖幸福的城市。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