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色廊帶 台中綠空鐵道3期動工

打造綠色廊帶 台中綠空鐵道3期動工

台灣好新聞 2019-05-20 00:00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市府於地面舊鐵道空間打造綠色廊帶,綠空鐵道3期五權站至大慶站4.7公里廊帶20日動工。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是她上任以來綠空廊道計畫第3次動工,盼透過綠廊完成都市縫合,她希望成為一個持續動工、不斷建設的市長,讓台中更進步、繁榮。


市府建設局今日啟動綠空鐵道三期五權站至大慶站4.7公里綠廊景觀風貌重塑,動工典禮於建國南路三段與公里街鐵路高架化空地舉行,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李中、羅廷瑋、建設局長陳大田及多位在地里長皆到場見證。


打造綠色廊帶 綠空鐵道3期動工


盧市長說明,她在立委任內時與前總統馬英九、前交通部長毛治國、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共同合作,將台中鐵路高架化,當時中央投入370億元經費,現已完成全線高架化,鐵路局將這些土地交給台中市政府代管,她上任以來也積極進行高架橋下廊帶縫合與整修工作。


盧市長進一步說明,鐵路高架化下全線綠廊帶總長20多公里,幾乎是基隆到台北的距離,市府打造綠空廊帶,不僅增加周邊市民休閒運動的場所,更提供便利的人行、自行車道,最重要的是透過綠廊帶縫合各區域,市府也將加強綠化,提升都市景觀、促進經濟發展。


「不斷動工!不斷建設!」盧市長強調,她希望成為一個持續動工、不斷建設的市長,市民期盼20年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已於先前動工,通往高鐵的重要幹道東興路也提前通車,市府更投入約1.1億元經費新設非營利幼兒園;今天是她上任以來綠空廊道計畫第3次動工,感謝市府同仁展現無比能量,期盼台中成為一個更進步、更加繁榮的城市。


建設局簡報時指出,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將原鐵路連續長達21.7公里的帶狀土地,開放成為新興的綠色廊帶空間,除原有鐵路腹地7至12公尺基地外,鐵路高架化滴水線下方也有15至20公尺空間,整體近30公尺寬的敷地,利用景觀設計進行都市縫合,結合休憩與通行功能。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綠空鐵道將大幅改變西區至南區舊鐵道南北側的城市發展及整體環境。其中,台中之心與綠川整治工程以及綠廊交會處,將成為重要串連節點,建國南路沿線的學校、醫院及商圈將擁有嶄新綠地。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