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離家打拼比慘!男星菠蘿麵包捨不得吃用看的...

影/離家打拼比慘!男星菠蘿麵包捨不得吃用看的...

公共電視 2019-05-24 15:32

【台北訊】公視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本周主題為「唱乎厝內的歌」,邀請北上打拼堅持音樂理想的伍浩哲、陳零九、元冠來分享心路歷程,以及他們對家人支持的感謝。陳零九坦承一看到阿嬤眼淚就忍不住,浩子立刻一臉正經表示其實製作單位有邀阿嬤來錄影,乱彈阿翔倒是跳出來打圓場:「浩子你不要亂嚇他,害人家又要哭一次。」本集內容將於5月26日晚間8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創作歌手陳零九從小被阿嬤帶大,18歲到台北發展為了可以持續創作,只好四處打零工、當臨演維生,後來也寫了一首〈乎阿嬤的批〉表達對阿嬤的思念。陳零九在節目中被浩子虧:「在演出時看到阿嬤的畫面都在哭也沒有在唱歌啊!」乱彈阿翔則開玩笑說這一招要學起來,「忘詞的話就哭一下。」而從台南北上的元冠從小學習古典音樂,很感謝家人支持自己繼續做音樂,當時寫的第一首歌〈一天一天〉就是唱出打拼時的心聲,希望來台北可以有好成績。

和陳美鳳合唱〈繁華攏是夢〉一曲成名的伍浩哲讀五專時就上台北,已經北漂三十幾年,回想曾經一度放棄唱歌,跑去路邊洗車、到菜市場搬貨,最苦的時候連拿汽水瓶去換來的菠蘿麵包也捨不得直接吃掉,放在抽屜想吃就打開來看一下,真的很餓再捏一點來吃。這段經歷聽得浩子大傻眼「你是望梅止渴這樣!」乱彈阿翔在一旁忍不住提出建議:「你怎麼不把麵包泡熱水,這樣可以變比較大塊!」笑翻全場。

配合本集主題「唱乎厝內的歌」,乱彈阿翔也演唱自己的創作曲〈永遠的靠岸〉,浩子自爆:「我自己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眼淚根本是用噴的!」認為乱彈阿翔沒有為人父,怎麼能完美詮釋當爸爸的心聲,還直接逼問:「翔哥是不是有偷生子?」結果乱彈阿翔一句「我有養毛小孩」,立刻被浩子和伍浩哲打槍:「養小孩跟養毛小孩的心情不一樣!」兩人便開始大聊爸爸經,讓乱彈阿翔哭笑不得。

公視的新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以跨界合作的方式,為經典台語歌曲融合國語流行音樂元素,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節目在每周日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歡迎加入《台灣金頌》FB粉絲團。

 

《台灣金頌》伍浩哲+陳零九+元冠 唱乎厝內的歌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