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綠線地下化潛盾工程6月審標 鄭文燦:預計10月開工

桃園捷運綠線地下化潛盾工程6月審標 鄭文燦:預計10月開工

台灣好新聞 2019-05-25 00:00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南北兩個地下化潛盾工程合計流標五次,桃園市政府經調整標案金額後重新招標,市長鄭文燦鄭文燦25日表示,兩個標案都有廠商投標,預定在6月舉行審標進行資格確認,審標完畢後公告,屆時綠線捷運工程就全部開標完畢,希望在10月針對潛盾工程進行開工儀式。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出席「童心繪願景-我的桃園軌道夢」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時表示,透過這一次繪畫比賽,讓我們年輕一代的孩子們來呈現他們對軌道發展的夢想。他們有的是想搭乘捷運去旅行,有的希望捷運能夠連結城鄉,讓桃園更方便。


桃園正處在在捷運建設的一個轉型期,我們的機場線已經通車,即將推進到中壢市區。綠線高架段已經動工,今年要完成地下段兩個標案的發包跟動工,未來還有其他的路線要一一定案一一開工,希望第一個階段三星六線包含鐵路地下化都能夠一步一步往前走,讓桃園的交通可以轉型成為軌道運輸,更人本更綠能也更有效率,讓桃園的交通獲得紓解。


捷運綠線潛盾段工程分為兩個標案,分別是G07站桃園車站以北的GC03標和以南的GC02標,這次兩個標案分別有兩家和一家公司來投標,市府預定在6月審標,包括資格的確認,審標完畢後就會公告,希望在10月針對潛盾工程進行開工儀式,如果這兩個標案開標完畢,綠線主系統就全部開標完畢。


至於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段部分的機電標,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是由交通部鐵道局負責,鐵道局已與德國西門子公司溝通過,我們瞭解是西門子公司是在第一階段已經有投標了,按照我們的投標規則,還要進行第2次開標。


鄭文燦說,我希望能夠把A22、A23站趕快的機電標發包完畢,我們預定A22站要先行通車,A23站就是連同中壢火車站完成後再通車,這個標案目前土建已經完成50%,機電也延宕了3年,希望能夠趕快完成這個標案。我們正在跟高鐵局密切聯繫,希望他們能夠盡快地完成。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