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用戶重於「分享」而不是比較!Instagram開始測試隱藏貼文愛心數了

盼用戶重於「分享」而不是比較!Instagram開始測試隱藏貼文愛心數了

匯流新聞網CNEWS 2019-07-19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這個大3C時代,現代人幾乎都有使用社群媒體的經驗,尤其是臉書、推特及IG。然而對於年輕人最愛使用的Instagram,日前就被研究指出是個最易帶給年輕人負面心理影響的社群平台,因為上面充斥著各種言語霸凌以及有些人太在乎圖文讚數。因此最近經過幾番討論後,Instagram開始測試隱藏愛心數的功能,希望用戶們更重於「分享」而不是「互相比較」。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協會(RSPH)與年輕人健康運動(YHM)日前針對了全國各地1479名14到24歲的年輕人詢問使用社群軟體後,身心健康狀況的相關問題,像是情感支持、焦慮、憂鬱、寂寞、睡眠、自我認同、外在形象、霸凌等,結果發現帶給年輕人心理健康最多負面影響的竟是Instagram。

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有些青年在發文時,很愛與親朋好友的人氣、身形、風格等做比較,又或者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因此讓他們的幸福感、自尊都偏低,甚至還出現睡眠不足、憂鬱等傾向。

為了有效解決這樣的問題,先前除了Instagram有意要加入新功能,想透過人工智慧來偵測那些將對別人發出冒犯評論的用戶做警告外,近日官方還經過幾番討論後,陸續在幾個國家上線並測試「隱藏愛心數」的功能,希望讓用戶們了解到Instagram這個社群平台主要是讓大家分享照片和影片,而不是用戶能獲得多少觀注與按讚。

據了解,現在這個功能在日本、加拿大、澳洲、巴西、義大利、紐西蘭及愛爾蘭上線,雖然目前沒有透露該功能太多的詳細內容。不過可以知道的是,當愛心數字被隱藏後,只有本人才可以點開看「按愛心」的朋友列表以及知道有多少愛心,其他人是沒辦法得知的。

對此,Instagram表示,希望透過這個舉動,可以讓用戶們減少在社群網站上所帶來的壓力,日後可以更開心、專注地發文。而Facebook則表示,官方很盼望用戶們能自在地Instagram上表達自己。

不過此舉卻評價兩極,因為對於有些行銷機構、廣告商又或者是網紅,他們認為愛心的數量就是贏力以及與廣告商溝通的重要指標,如果讓其他人都看不到愛心數,恐怕未來對他們的業配與經營將造成很大的影響。更有些網紅表示,若隱藏了愛心的數量,恐怕就沒有辦法讓他人知道他們有多少人喜歡、多少人認同了,將失去經營的動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陷用戶個資外洩風波 竟是手機版原始碼害的!

螺絲有多鬆?Instagram驚爆4900萬筆紀錄未加密 網紅個資全都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