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子弟「世大運」及「樂高競賽」為國爭光 王惠美表揚冠軍隊伍

彰化子弟「世大運」及「樂高競賽」為國爭光 王惠美表揚冠軍隊伍

台灣好新聞 2019-07-19 00:00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彰化子弟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參加澳洲雪梨「2019FLL亞太區樂高公開賽」勇奪「機器人表現」冠軍。另外,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楊昆弼選手榮獲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及混雙銀牌,劉威廷選手榮獲跆拳道男子對打80公斤組銅牌,遠渡重洋為國爭光,彰化縣長王惠美特接見並表揚榮譽歸國的選手們,鼓勵選手再接再厲。


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由指導老師楊錦明與鄂華鄉,帶著王星智、黃可樂、施昶宇、余文凱和王冠霖與溪湖高中王冠茗6人團隊,於7月3日至6日遠赴澳洲雪梨麥覺理大學參加「2019FLL亞太區樂高公開賽」。於7月14日歸國,王惠美縣長表揚冠軍隊伍,期許彰化縣學校未來在自造教育中心、自造實驗室、機器人社團投注更多心力,提供更多學子相關的學習機會,開拓智慧AI大未來。


彰化二水鄉子弟也是彰化縣專業運動教練楊昆弼(中),個人首次參加世大運就奪得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及混雙銀牌。接受縣長王惠美(左)頒獎表揚。右為指導教練。圖/記者鄧富珍攝


縣長王惠美表揚世大運跆拳道男子對打80公斤組銅牌選手劉威廷。圖/記者鄧富珍攝


圖/記者鄧富珍攝


「2019拿坡里世大運(第三十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於2019年7月3日至7月14日在義大利舉行,因賽會地點為拿坡里,故名2019拿坡里世大運,該賽會舉辦跳水、射擊、跆拳道等17個項目,計有68國組隊參賽,台灣奪得9金13銀10銅。其中,彰化二水鄉子弟也是彰化縣專業運動教練楊昆弼,個人首次參加世大運就奪得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及混雙銀牌,不但延續2018雅加達亞運個人金牌及混雙銀牌佳績,更以20歲年紀再次於國際賽事奪金。


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隊長王星智說,一開始加入社團他就發現跟自己的興趣很相符,就是喜歡玩機器人跟寫程式,很榮幸這次能代表台灣、代表鹿港高中、代表彰化縣到澳洲比賽,此次比賽都是使用比較新的道具及零件,所以有些關卡是比較難解的,勇往直前發揮團隊力量,突破關卡讓他們能榮獲得世界冠軍。


世大運不定向飛靶金牌及混雙銀牌選手楊昆弼說,很開心能夠參加世大運,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平時都是依照訓練課程按表操課,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作一整天的訓練,謝謝教練及家人的支持,未來會以奧運為目標,朝奧運前進。


世大運跆拳道男子對打80公斤組銅牌選手劉威廷說,這是他第三次參加世大運,雖然這次只有拿到第三名有點遺憾,希望下次會有更好的成績,接下來的階段就是要取得明年奧運的資格,為國爭光。


FLL競賽考驗參賽隊伍平日累積的實力和臨場應變能力,選手事前完全不知道任務內容,而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於競賽中大展實力,在20多個國家、4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於競賽總積分400分內拿下386分高分,勇奪「機器人表現」冠軍。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