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帝成演藝逃兵-柳樂優彌謝妻相伴拾熱情

坎城影帝成演藝逃兵-柳樂優彌謝妻相伴拾熱情

明潮M'INT 2013-12-29 00:00

柳樂優彌當年以14歲之齡,寫下史上最年輕的坎城影帝紀錄,突如其來的盛名衝擊,卻讓他一度成了演藝逃兵,跑去洗車、端盤子,甚至傳出承受不住壓力而仰藥自殺未遂。如今23歲的他已娶妻生子,在模特兒老婆豐田Ellie鼓勵下走出低潮,重拾對演戲的熱情,「老婆是我的正面能量,如果沒有她,我不知該怎麼辦,我好愛她!」

【撰文/李雨勳;攝影/何經泰;設計/吳佩玲;圖片/捷傑、翻攝自網路】

 

受到是枝裕和導演的慧眼提拔,柳樂優彌首次演出《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就一鳴驚人,以強而有力的眼神,擊敗《2046》梁朝偉等影壇前輩,拿下坎城影帝殊榮。或許是因為太早成名,讓他一舉一動都被檢視,他坦言壓力很大,「拿獎當然開心,但當時的我才14歲,沒有足夠的包容力去擁抱這樣的光榮。」得獎後,工作邀約固然不斷,但外界總是放大觀察他的表現,與資深前輩對戲更是戰戰兢兢,深怕NG會有損「影帝」封號。


柳樂優彌(右)與大他1歲的老婆豐田Ellie結婚快4年,育有一女,感情如膠似漆。

14歲成名迷失自我 

「14歲的我不會仔細去想演技這件事,只想努力符合大家的期待,實際上卻是無所適從。但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接下來能夠拿獎才是最重要的事。」如同好萊塢童星最後總會「走針」的際遇一樣,柳樂優彌漸漸在鎂光燈下迷失自我,他決定轉換跑道,改去打工過平凡生活,「我想讓自己沉澱,所以去洗車、當餐廳服務生,但面對人群時一再被問:『你現在不當演員了嗎?』當我聽到這樣的話,才發現心有不甘,也因為這種不甘心的反應,我才知道自己還是想演戲。人真的是要跌倒谷底,才會真正知道自己渴望的是什麼。」

年紀輕輕,柳樂優彌的人生已是波瀾萬丈,他在低潮時,因在家中服用過量安眠藥被送醫搶救,日媒以「自殺未遂」斗大標題來報導,他則以「和家人發生口角而誤食,不是自殺。」予以否認。對於這段往事,他不願多提,一再感謝交往4年、結婚也快4年的老婆豐田Ellie一路上對他的不離不棄,2人從高中時代就在一起,他誇老婆好正,比他的初戀情人還漂亮100倍,「她對我而言是很巨大的存在,沒有她的支持,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柳樂優彌言談間對老婆的愛意藏不住,透露婚前2人常一起看電影約會,「老婆超愛看電影,她常透過電影來告訴我要有正面想法,像是我們一起去看《神祕河流》,戲中西恩潘對人一直心存懷疑,最後卻殺了不該殺的人,她就會告訴我不能跟這個主角一樣,引導我要正向思考,透過電影與我溝通。」老婆是他的忠實粉絲,「她對我的戲不會批評,遇到喜歡的會誇獎,大多是鼓勵。她也不管我的演戲尺度,但如果換成是她要演吻戲或激情戲,我就會管,哈哈。」


《青春殘愛物語》以「約會強暴」為主題,從而帶出青少年的迷惘與無助,入選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競賽片。

2位主角柳樂優彌、吉倉葵日前來台宣傳,對粉絲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該片於明年1月3日上映。

新片扮強暴犯壓力大

結婚生子後,柳樂優彌的生活也步上正軌,他到外地工作,都會傳簡訊向老婆報備,這次來台宣傳新片《青春殘愛物語》,他一抵達就傳簡訊告知老婆。首次來台的他訪問、活動滿檔,聽到記者說他本人比銀幕上看起來清瘦,他笑說在戲裡確實有點胖,「那時我剛拍完另一部《unforgiven》,那部片我需要增胖10公斤。我在《青春殘愛物語》裡飾演強暴犯,我認為還是要瘦一點比較好啦。」難得來台,他還拋下同行的女主角吉倉葵,一個人偷閒跑去九份觀光,處處感到新鮮。

外型神似陳庭妮、莫文蔚綜合體的吉倉葵是模特兒出身,今年19歲,活潑開朗的個性與戲中扮演的陰鬱少女南轅北轍,回想起那場強暴關鍵戲,她淡定地說:「拍攝前有做心理建設,擔心演了之後會不會留下一些後遺症,但我比想像中來得堅強,拍起來也沒那麼困難。」因是新人,她不忘感謝導演等劇組人員耐心領導她進入狀況,讓她不致於太過緊張。

柳樂優彌表示,為了讓她放鬆可是用心良苦,「像是強暴那場戲,導演完全不跟她說我會從哪個方向衝出來,另外還有好幾個場景也是這樣,就是要補捉她最自然的反應。導演一直要我給她驚喜,又希望一次OK,反而是我壓力很大!」

Profile

生日:1990年3月26日
學歷:堀越高等學校
婚姻:已婚、育有一女
代表作: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星星少年》、《Sugar&Spice 風味絕佳》
獎項:2004年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日本電影旬報最佳新人獎等。

本文出處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TVBS新聞網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9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