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一族/2013離婚衝出高收視 家族崩壞重生夯

日劇一族/2013離婚衝出高收視 家族崩壞重生夯

欣傳媒-新生活態度Xinmedia 2013-12-30 00:00

圖說:《鳶》以少見的父子單親家庭詮釋出現代人容易忽略的情感。(翻攝自fc2.com)

欣傳媒 | 編譯高宜汝/綜合報導

2013年可說是續集年,包含《破案天才伽利略》、《庶務二課2013》、《齊藤太太2》等多部大戲續集皆選在今年播出。不過,在續集夾殺之下,2013年的原創劇本表現仍絲毫不遜色,再次展現編劇的實力。

揪心家庭愛情劇《最棒的離婚》、《woman》、《鳶》

震撼日本新生代的兩對夫妻帶給日本社會在婚姻方面的新見解,由知名編劇坂元裕二寫的原創劇本《最棒的離婚》藉由「離婚仍同居」與「未登記」等擁有不同情況的兩對夫妻之間的互動與對話,讓觀眾省思夫妻關係及愛情的定義及意義,成為2013年原創劇本作品中得到最高評價的一部。

同樣為坂元裕二寫的原創劇本《woman》是繼《mother》之後另一部深刻描寫親情的代表作,單親家族在社會上遇到的無奈及母子在生活上的堅韌樂觀都令人心疼。此外,敘述父子單親家庭的《鳶》則讓人看到粗魯外表下的細心及無法以言語表達的真摯情感,另一方面以左鄰右舍間的協助對比現今社會的冷漠,彼此互動讓人為之動容。

先毀滅再重生家庭劇正夯《夜行摩天輪》、《家族遊戲》類似的家族重生的戲劇在過去並不少,但今年「先毀掉再重造」的情況特別多。由湊佳苗懸疑小說翻拍的《夜行摩天輪》以高級住宅區發生的殺人事件勾出存在於家中的問題,各種具衝擊性的事實及畫面讓人不得不去面對過去假裝無視的問題,一時造成話題。

另一部則是重新翻拍同名經典戲作的《家族遊戲》。在家教吉本荒野的幕後布局下迫使該家庭面對現有的問題,並在醒悟之後重生。除了設定及劇情驚悚外,飾演主角吉本的櫻井翔打破形象的表現也獲得不少稱讚。

以《小海女》、《半澤直樹》為首、各類名作紛出的2013,讓人期待明年日劇又將帶給觀眾何種驚喜與感動。

日劇迷們照過來~請上【日劇一族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206

&【欣日本社群 / 藝能http://solomo.xinmedia.com/japan/topic/star
相關文章
日劇一族/2013總覽 灰姑娘轟動一時、校園劇搶轉型
日劇一族/相葉雅紀首部主演電影 與生田斗真合作
秋季日劇/岡田將生追隨堺雅人 表現亮眼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欣傳媒》《欣傳媒》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