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奶兒孫公園一起遊逛  中市美樂地計畫推友善共融公園

爺奶兒孫公園一起遊逛 中市美樂地計畫推友善共融公園

中廣新聞 2019-08-05 14:23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出台中美樂地計畫,分短中長期,推動共融公園、特色公園及兒童遊戲場安全計畫,逐年改善老舊公園,其中,西屯區12座友善共融公園改善工程,今(5號)舉辦聯合開工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陸續推動共融公園改善及新闢工程,讓爺奶兒孫一起公園遊逛。

(寇世菁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出台中美樂地計畫,力推共融公園、特色公園及兒童遊戲場安全計畫,除了今年規劃改善33座老舊公園為無障礙友善共融公園外,明年計畫新闢3處共融公園,其中西屯區12座友善共融公園改善工程,5號舉辦聯合開工典禮,市長盧秀燕由建設局長陳大田陪同,主持開工儀式,包括立委張廖萬堅、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林祈烽、衛生局長曾梓展、財政局長羅仙法、法制局長李善植、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曾能汀、西屯區長陳寶雲及多位地方里長都出席,共同祈求工程順利完工。

盧秀燕表示,公園是城市裡非常重要的區域,與市民生活需求息息相關,因此市府提出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全面改善台中市老舊公園,並新闢新的友善共融公園,小孩有更好、更安全的發展空間,提供市民友善的遊戲休憩環境。

盧秀燕指出,西屯區12座友善共融公園改善工程聯合開工,預計年底完成修繕10座公園,明年完成其餘2座公園改善,其他行政區域公園也會陸續近期開工改善,希望爺奶兒孫一起公園遊玩。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打破傳統遊具限制,提出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其中,西屯區友善共融公園改善計畫,包含青海、朝貴、上德、甘肅、福林、福聯、福瑞、大弘、大仁、三信、世貿及洛陽公園共12座公園,針對全區無障礙通行環境、兒童遊戲場及公廁進行整體改善,總經費約2400萬元,其中10座公園已完成規劃設計,預計今年底可完工,其餘2座公園則在明年完工。

陳大田指出,部分共融公園將導入鳥巢親子鞦韆、旋轉杯,讓父母、爺奶也能與兒孫一起共玩;還有輪椅鞦韆,讓坐輪椅的小朋友也能體驗盪鞦韆的樂趣,希望在共融公園裡,遊戲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從幼齡到老齡、甚至是身障人士都能安全遊玩遊樂設施,提升親子生活品質,也讓每一位台中的小朋友發展需求可以從共融設施中得到滿足。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