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助旅客減緩焦慮 英國航空打算提供「機上VR」

為助旅客減緩焦慮 英國航空打算提供「機上VR」

匯流新聞網CNEWS 2019-08-19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扣掉飛機起飛降落時的幾分鐘,相信大部分的人應該不討厭待在飛機上的感覺,而且現在的航空公司所提供給乘客的體驗已經越來越高標準,不過在有現在的機艙內,多少還是會感到焦慮。為了這樣的情況,英國航空公司打算推出一款VR服務,讓乘客可以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舒緩焦慮。

英國航空公司打算推出一款新的虛擬實境裝置,乘客可以沉浸在自己的空中3D電影院,透過VR眼鏡,乘客能輕鬆觀賞各種2D、3D 或 360° 環繞體驗的電影,紀錄片和旅遊節目。從現在開始至2019年年底,乘客只要搭乘英國航空公司從倫敦希斯洛機場飛往紐約甘迺迪機場的航線,就有機會體驗到這個實驗性的VR裝置。

事實上,在今年早些時候,英國航空還在希斯洛機場的5號航站提前試用這項技術,讓乘客可以透過虛擬實境來看到頭等艙的機艙環境,乘客能360度來參觀航空公司的豪華頭等艙,包含平躺的座位、高檔的床上備品和機艙等空間。英國航空希斯洛機場的客戶服務負責人表示:「我們一直在致力找出與客戶互動的創新方式,虛擬實境則是我們利用快速發展的技術進一步改善機場體驗的最新方式。」

而這次直接飛上天的VR裝置則能讓乘客擁有更好的搭機體驗,即使是在他們完全平躺的時候也可以看到絢麗的影像內容。不僅可以讓乘客擁有更豐富的娛樂活動,VR裝置或許能幫助害怕搭機的旅客來找到舒緩情緒的方法。英國航空與相關領域專家合作,為了害怕飛行的乘客專門打造了冥想指導及聲音療法,希望藉此能改善這類乘客的情緒。雖然經濟艙得乘客更需要這項服務,但這款VR裝置是頭等艙旅客才能享有的特權之一,所以能享有這種娛樂活動或舒緩療法的依舊是少數人。

雖然這款VR裝置看起來有點像護目鏡,但重量卻比不少耳機還要輕巧,重量則為250克,是由「SkyLights」這間英國航空母公司旗下「Hangar 51」創業孵化器專案中脫穎而出的裝置公司所打造;另外,英國航空還與法國航空、斯里蘭卡航空達成合作,預計會在機場內的休息室提供這項VR裝置。

消息來源:Startse、Pocket-lint.com
照片來源:mediacent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滿滿科技味的音樂祭!軟銀在日本《FUJI ROCK》 大規模測試5G實驗

傳5月就解散AR眼鏡開發團隊!Apple三大取消原因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