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管弦樂團亞洲巡演抵嘉 黃敏惠與民眾共度音樂時光

亞青管弦樂團亞洲巡演抵嘉 黃敏惠與民眾共度音樂時光

台灣好新聞 2019-08-22 00:00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明年即將邁入成立第30年、培育亞洲音樂好手的亞洲青年管弦樂團 (簡稱亞青)被《舊金山紀事報》報導為「世界上最好的青年交響樂團之一」;而《華盛頓郵報》報導更讚譽「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擁有著高水準演奏」。21日晚間「2019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巡迴音樂會-嘉義場」在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瑞穗館登場,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臨音樂會現場,並致贈禮物,由亞青團長劉國雄代表受贈。嘉義場音樂會採事先索票進場,全場1,600張入場券先前迅速被索取一空。


現場亞青藝術總監兼指揮龐信與團員間展現極佳默契,演奏出時而悠揚、時而低轉的樂音。而小提琴家,日本籍的服部百音則展現充滿音樂感的演奏風格。


亞青的106位成員都經過嚴格挑選出來的精英樂手,分別來自日本、韓國、香港、台灣、中國大陸、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今年台灣總共有30位年輕學子入選,接近該團人數三分之一,同時也是各國錄取人數之冠。


每年夏天,這些來自亞洲各地的精英樂手,相聚六個星期,前三星期為精采充實的排練營,後三星期則是與享譽國際的獨奏家、指揮家的巡迴演出。2019亞洲巡演在台灣演出的城市為台北與嘉義市,此行來嘉義演出已邁入第6年, 8/20抵達市區後,一連3天2夜的嘉義之旅,感受到專屬於嘉義人的好客與熱情,接受53個接待家庭的款待,深度體驗嘉義在地的人文、美食與充滿人情味的氛圍。接續將前往韓國首爾、日本熊本、福岡、東京等地巡迴演出。


自1990年首場演出後,亞青曾於亞洲、歐洲、北美和澳洲,演出超過400場音樂會,觀眾人數超過一百萬人,累計已有超過2萬位年齡由17至27歲的樂手,曾經參加過亞青的試聽甄選。成功入選的樂手會接受來自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布魯塞爾蒙內皇家劇院、國家交響樂團、三藩市交響樂團、波士頓及皮博迪音樂學院的專業導師們指導。


歷年來曾與亞青合作演出的有大提琴家馬友友、麥斯基、王健及維勒斯坦、小提琴家甘祈頓、沙涵、奧利華拉、金永旭、林昭亮、女高音家安美玲、鋼琴家拉洛嘉、莉卡、費爾沙、美藝三重奏以及小號獨奏家哈頓貝格。樂團的指揮亦包括哥美士安拿、施奈德、譚盾、卡穆、朱特以及樂團的創辦人曼紐因及龐信。


亞青是一個學費全免的音樂活動,為亞洲一些最出色的年青音樂家提供了豐富及多元化的藝術經驗,其中包括國際文化交流,以及與本世紀最享譽盛名的國際音樂家巡迴演出的好機會。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嘉義市藝文活動,讓世界都看得見,這座美麗又充滿藝術人文的城市。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5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