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淚謝黨不計過去「反姚挺柯」形象提名立委 羅文嘉這麼看高家瑜!

落淚謝黨不計過去「反姚挺柯」形象提名立委 羅文嘉這麼看高家瑜!

匯流新聞網CNEWS 2019-08-22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昨(21)日民進黨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5個艱困選區的立委提名人選,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再會後親自主持記者會宣布提名名單,包含了高嘉瑜、許淑華、羅貴星、陳癸佑、蕭美琴。不過因為蕭美琴人在花蓮無法出席記者會,其它四人還是驚喜現身會場,「港湖女神」高嘉瑜更是淚灑記者會,感謝民進黨的不計前嫌。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艱困選區立委徵召人選案 名單公佈了

綠營於本月21日召開了第十八屆第16次中執會,會中通過了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徵召人選案,終於確定了幾個艱困選區的候選人為誰,包含了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徵召高嘉瑜、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徵召許淑華、苗栗縣第1選區徵召羅貴星、南投縣第2選區徵召陳癸佑、花蓮縣選區徵召蕭美琴。

此外,北市中山、大安、文三等三選區,原本民進黨有意要徵召年輕的「刺客」參選,但是黨內對此卻有不同的意見,認為「在地老將」應優先,由有組織人脈的現任議員應戰,因此原本黨中央擬定布局的政壇新人吳怡農、謝佩芬等,決定暫緩處理。

獲艱困選區立委徵召 「港湖女神」哭了

台北市議員高家於得知自己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當場淚灑中執會後記者會。她表示,民進黨一路以來都給年輕人機會,讓她能從市議員做到今天有機會被黨提名。而她也自嘲自己在黨內人緣不是很好,也有很多爭議,但民進黨還是不計前嫌、不計毀譽地給她機會,所以證明民降檔是個能包容多元、不同聲音的政黨。

為什麼高嘉瑜感觸會這麼深呢?她表示,因為自己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加入民進黨,在黨內也沒有派系,而她也並非出自於政治世家,所以能走到今天,都是一路以來民進黨所給的機會。

另外,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高家於不挺自家陣營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反而力挺柯文哲,因此這種「反姚挺柯」的舉動讓黨內許多不滿聲浪。據悉,中執會當天仍有些許雜音不滿高嘉瑜被提名參選立委,是最後她同意會遵守黨的規範,才成功通過提名。

對此,高嘉瑜強調2020年這場選戰確實非常的困難,不過相信蔡英文總統的政績大家有目共睹,人民這三年來見證了許多蔡政府的能力與成果,也能感受到基層給予的支持,因此相信自己與黨同心協力,不管遇到多少風雨都將取得勝利。

另外,高嘉瑜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嘉瑜在民進黨從一個工讀生開始,沒有派系、沒有世家背景,也沒有老闆後台撐腰的我,卻有機會,一步一步,從最年輕國大代表到市議員。今天,黨內人緣不好,被說初選站錯邊的我,被徵召參選艱困選區港湖區立委,更證明民進黨還是願意給認真努力、堅持信念的年輕人機會。這次被徵召,嘉瑜沒有拜託任何一個人幫忙說項,也沒有改變嘉瑜一直以來就事論事、做自己的態度立場。從政以來,只有感恩、只有努力,不忘初衷、不負所託,相信自己、相信台灣,2020在港湖,請大家跟嘉瑜一起努力、一起拚戰、一起勝選,創造新的未來跟可能!」

過去「反姚挺柯」形象恐影響選情?羅文嘉這麼看高嘉瑜

針對高嘉瑜過去「反姚挺柯」的形象是否影響選情,尤其是政黨票部分到底是要挺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還是民主進步黨這問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台灣未來面臨的危機與處境,就像現在的香港一樣,所有的恩怨、好惡已成次要,該如何讓下一代打贏這場選戰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民進黨在每個選區的提名,中央黨部都經過謹慎的多方考量,第一目標是希望打贏明年總統、立委選戰,以維護台灣主權。因此每個選區都將提出最優質的人選,台北市是辛苦的選區,內湖南港經過通盤的考慮,高嘉瑜已達上述目標,所以無疑是最佳的人選。

羅文嘉也提到,也許2018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的選戰中,有許多人覺得高嘉瑜輔選非常不夠力,但是那件事情發生在去年年尾,經過一整年後,相信此次高嘉瑜會睜大眼睛,做出正確的選擇。

此外,羅文嘉也強調,高家於是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絕對會支持民進黨提民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政黨票也會全力支持民進黨,這是她的責任也義務。而高嘉瑜在一旁也持續紅著眼眶,頻頻點頭給予回應。

台聯黨選將怒嗆高嘉瑜 要她先辭議員再選立委

台灣團結聯盟在昨日下午也宣布提名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參選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但針對高嘉瑜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第4選區立委,潘厚勳也有話要說。

由於在去年台北市長的選戰中,高嘉瑜「反姚挺柯」要求姚文智先辭立委才能破釜沉舟就選情,姚文智也說到做到。此次潘厚勳就提出質疑,想問高嘉瑜這次參選是否能比照辦理,先辭議員再選立委。畢竟去年選戰她不斷唱衰姚文智,那對過去支持姚文智的24萬選民情何以堪?因此要民進黨中央須再審慎思考。

此外,潘厚勳也提到,自己過去是民進黨黨員,如今他退黨改加入台灣團嘉聯盟參加立委選舉,那是為了不讓民進黨困擾也自我了斷,想專心投入這場選舉。無論現在與過去,他與姚文智都做到了,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應該也需要以同樣的標準做到。

至於台聯黨到時會不會與民進黨合作,黨主席劉一德表示,未來有安排和卓榮泰討論,但目前台聯、潘厚勳參選意志相當堅定,所以泛綠是否整合,目前還沒有一定的答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爆座車被裝追蹤器 議員質疑、專家打臉 學者揭開背後「選舉伎倆」

重砲轟「身邊每個都貪污」 蔡英文這樣回應柯文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8
0
分享